晴時多雲

海邦橋3月底完工縫合五甲、草衙交通 前鎮運河畔推案潛力區

2022/02/18 17:35文/記者林耀文

前鎮運河的景色優美,加上串連五甲、草衙的海邦橋即將3月底完工,交通將更順暢,也利於日後運河旁的75期重劃區推案加分。

前鎮運河景觀整治成功,加上運河畔的75期重劃區開發,吸引多家大型品牌建商購地將陸續推案,高市府在前鎮運河規劃興建的「海邦橋」,預計今年3月底完工,另一座「媽祖港橋」預計4月底將行改建,將有效縫合鳳山區五甲與前鎮區草衙之間交通,75期將成為推案潛力區。

目前前鎮區鎮海路沿線居民若要穿越前鎮河至鳳山區五甲公園運動、通學通勤時,需往南至媽祖港橋繞行,對於兒童、老人及行動不便者而言相當不便,也降低五甲公園綠地的利用率,又因車輛繞行而增加媽祖港橋交通壅塞,影響該地區交通順暢,因此興建跨越前鎮河供人車通行的海邦橋,可完善前鎮河兩岸交通路網,紓解鄰近交通要道壅塞情形。

由於鳳山五甲與前鎮草衙兩地區被前鎮運河所阻隔、經濟發展受限,為因應地方民意並考量75期重劃區人口日益增加,高市府規劃在交界處興建跨越前鎮運河的景觀車行橋,由當地居民集思廣益下正式命名「海邦橋」,縫合鳳山區五甲、前鎮區草衙交界處,串連前鎮區中山四路、鎮海路與凱福街,以解決河岸兩側居民交通需求。

海邦橋採廠鑄鋼拱造型設計,橋面寬16.5公尺、長54.5公尺,工程經費約1億3,466萬元,前鎮河兩岸的綠地(帶)寬度配合橋梁形式,設置雙向兩汽車道、兩混合車道及兩側設置2公尺人行道無障礙空間,其中汽車道寬3公尺、混合車道3.5公尺。

自109年11月開工興建以來,工程進度持續超前,截至昨日實際施工進度已達到91%,目前剩餘橋面道路、景觀工程加速進行施工中,可望可於今年3月23日正式完工,通車啟用在即。

南側連接五甲三路與鎮中路的「媽祖港橋」將預定於今年4月份啟動改建。為配合現況交通流量,施工過程將採用「半半施工」模式。

此外,捷運黃線預計在今年底啟動施工,未來路線將行經媽祖港橋下方,為保護捷運潛盾施工安全性,媽祖港橋需配合執行地質改良作業,預計114年2月完工啟用。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指出,「海邦橋」將成為前鎮運河上最為亮眼的造型景觀地標,同時搭配未來捷運黃線完工將完整前鎮區草衙及鳳山區五甲間的交通聯繫路網,加速地方發展、便利市民生活,創造出市民共享的優質生活空間。

市調顯示,75期重劃區一帶,包括京城、永信、百立、福懋等大型品牌建商,紛紛在前鎮運河畔取得大筆基地,日後推案都將坐3望4,高樓層景觀宅也將挑戰5字頭高檔行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