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水泥高樓一排綠 六都熱門林蔭大道住宅出爐

2022/02/26 04:30文/記者朱語蕎

青埔特區綠覆率高,公園綠地多,其中領航南路林蔭宅漲幅更居六都之冠。

台灣地小人稠,住家若能面對綠地景觀,更增添身價行情,都會中的林蔭大道,享有市區中難得綠蔭景觀,正對林蔭大道的住家多半會規劃豪宅,根據台灣房屋統計全台六都指標林蔭大道住宅近3年房價變化,漲幅最多的是桃園領航南路,漲幅24.7%,第2名的台南市林森路也有24.1%程漲幅度,第3名則是新北市的學勤路,漲幅16.4%。

林蔭住宅可說是區域最大利多,綜觀全台知名林蔭大道,近3年漲幅居冠的桃園市領航南路,位在青埔特區,房價從2019年每坪27.3萬,上漲到每坪34萬,漲幅高達24.7%,台灣房屋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青埔領航南路,是高鐵特區中推案的主要路段,沿路有許多小公園,青埔市民活動中心也保留大片綠地,整條路寬,加上樹景綠意,視野遼闊,也為該路段建案增加了都市中難有的大氣。

領航南路漲幅居冠 台南林森路緊追在後

近年桃園新興重劃區天花版不斷向上推升,高鐵特區帶裝潢預售案甚至賣到每坪58.7萬元,直逼6字頭大關,創下近1年桃園預售屋交易冠軍,也可望對周邊成屋身價有帶動作用。
而排名第2名的是台南林森路,台灣房屋成大東豐店店東劉富賓表示,台南市區林蔭大道相當稀有,林森路橫跨東區及北區,屬於台南精華區段,除了生活機能完善,路段更有東興公園、小東公園等3座以上大型公園,近年出現不少高總價豪宅,其中指標豪宅「富立耘非凡」去年7月每坪更以35.6萬元單價成交,創下社區歷史新高,讓林森路成為更具身價的林蔭大道。
位在三峽北大特區的學勤路,也有舒服的林蔭大道,重劃區街道整齊開闊,兩側建物退縮,整體相當舒適,也讓房價相對穩定的北大特區,有了上漲的利多助攻。

敦化南北路是知名林蔭大道,沿線豪宅、豪辦林立,未來幾年更是大型推案重鎮。

三峽北大特區環境舒適,學勤路林蔭宅更是指標。

敦化南北路重案齊發 房價站穩200萬

而以台北市來說,雖然房價漲幅不多,但林蔭大道幾乎都是豪宅聚落代表,敦化南北路可說是指標之一,兩側豪宅林立,自去年開始指標建案齊發,沿線不少大型都更案如火如荼進行中,讓敦化北路有望成為新豪宅、豪辦聚集區。
敦化北路與松山機場相連,是早年通往國門的重要道路,一直到今日,敦化南北路依舊是台北市重要路段,高級商辦群聚,據商仲統計,敦化商圈陸續有9萬坪辦公面積釋出,預計興建7棟商辦大樓,且空置率也降至5%以下,租金更是持續上揚。
統計顯示,敦化北路沿線包括玉山金控敦北第二總部地上權、全球人壽敦北國泰營區地上權、中國人壽台北學苑地上權、國泰世華敦北分行都更、富邦人壽購入敦北王朝大酒店與環亞百貨、台塑集團總部大樓都更、冠德敦北公辦都更等建案進行中,打造台北金融「新區」。
住宅部分,周邊也有不少危老或都更改建的豪宅推出,包含「敦南御所」、「華固名鑄」、「富邦藝樹」、大陸建設的「耑序」等,單價早已站穩200萬大關,身價超越信計劃區和大直水岸豪宅價格,成為真正的燙金路段,更是六都林蔭大道房價之王。
不過,雖然林蔭住宅稀有難得,房價也具抗跌性,但購屋前仍有細節要注意,專家就提醒,植物樹木眾多的地方,常有蚊蟲問題,且多半位在主要幹道上,車潮噪音較大;另外,景觀視野也要注意,若是想要綠意就在住家前方,建議選擇中低樓層物件,才能剛好看到樹梢,若是高樓層,恐怕只能越過綠蔭,遠眺遠方景色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