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回歸自然 高雄新地標「遠雄琢蘊」

2022/04/18 11:35文/記者林耀文

「遠雄琢蘊」坐擁高雄市心罕見2155坪四面臨路角地、又正對科工館18公頃綠樹公園,規劃2座30層地標雙塔,在A和B tower於2樓設計罕見的空中步道,讓住戶可串聯使用公設空間,並感受優游於森林之上的獨特體驗。(圖:業者提供3D電腦合成示意圖)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是國內第一座應用科學博物館,亦為南台灣第一個國立社教機構,以蒐藏及研究科技文物、展示與科技相關主題,科工館更包含18公頃的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遠雄建設在正對高市科工館的2155坪基地,新進場推出「遠雄琢蘊」景觀大樓預售案,用超過千坪的土地來造林,營造自然系建築氣氛,成為科工館旁稀有超高層換屋型景觀豪宅。

遠雄房地產行銷副總許文宗表示,「遠雄琢蘊」坐擁高雄市心罕見2155坪四面臨路角地、又正對科工館18公頃綠樹公園,在規劃之初,遠雄就希望把自然帶進生活,有別其他開發商,全案僅32%的超低建蔽率,把千坪以上的土地拿來建森林花園。

因此「遠雄琢蘊」先規劃風的動線、水的區域、樹的位置,接著再思考如何將房子蓋在森林之上。為了讓建築與森林完美融合,罕見的設計出環繞社區的空中步道,讓居住者可以體驗行走在森林中,手撫樹梢、聆聽蟲鳴鳥叫、感受四季變幻。

能夠與自然共生,但同時保留豪宅的舒適性和享受性,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為了打造如次獨特的自然建築,遠雄建設特別與有「回歸自然本質的建築神手」美譽的豪宅規劃大師蘇喻哲建築師合作,以及頂級豪宅首席設計師王勝正,豪宅團隊相互加乘。讓未來的住戶,實際感受住進後的生活,是一個以自然為核心的頂級工藝宅邸,每個角落都有放鬆、自由的舒適氛圍。

許文宗強調,「遠雄琢蘊」規劃2座30層地標雙塔,在A tower和B tower之間,於2樓設計罕見的空中步道,讓住戶可串聯使用公設空間,並感受優游於森林之上的獨特體驗。獨家創造了「會呼吸的地下室」,運用連續壁與建築內牆0~8公尺的間距,將自然的光線與新鮮的空氣帶入地下3樓。

「遠雄琢蘊」以特殊工法打造微反射立面,讓建築體映照藍天綠地、融入流動的風光樹影。為讓建築友善,打造微氣候生態池,透過回收系統妥善保存,創造澆灌、休憩功能,並能調節氣候、復育生態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