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市地段佳 中部建商搶鬧區舊超市 台南建商新重劃區設超市

2022/04/20 13:00文/記者林耀文

華友聯集團繼去年在台南市南區萬年五街旁設置商店街與引進全家超商後,集團持有的全家超商對面千坪基地,也將興建招商開設商店城二期,同時簽約引進全聯超市,進一步提高區域消費便利性。

超市不但是民眾採買的新鮮好鄰居,也是不動產市場上的金雞母!但中部與南部建商針對超市的開發策略卻不同,中部鬧區老舊超市,具備生活機能充裕與地段優勢,加上危老獎勵,成為建商購地鎖定重要目標;台南建商則在新重劃區商業地,招商生鮮超市進駐,提高區域生活機能,也帶動房地價格續漲。

大里塗城商圈的生鮮超市,去年11月以逾3.5億元轉手後歇業。 (圖:台灣房屋提供)

據實價資訊揭露,台中市大里區塗城路兩層樓透店,原本由自營品牌超市所經營,去年11月以高達3.57億元的易主,該超市建坪約680坪,地坪約650坪,建物屋齡已達危老重建的30年門檻,轉售後不久便於同年底歇業,目前現場已圍上圍籬。據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觀察,該筆交易不僅是大里區2021年總價最高的房地交易,也是大里自2018年3月以來,首筆總價突破3.5億元的房地買賣。

據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彙整,連同本次揭露的大里超市透店,近兩年中台灣已有5間超市的地主換人,包括台中的家樂福超市南屯店、裕毛屋超市崇德店,還有彰化的員林鄉親生鮮超市,以及雲林的全聯斗六文化店,合計交易總額將近43億元,總計地坪逾4600坪,其中僅大里超市透店的買方為自然人,其餘4間超市的新地主都是建商。

華友聯集團則在台南市南區舉喜重劃區儲備約3萬坪基地,並陸續推出多棟高質感輕豪宅大樓,去化頗為順暢,單坪售價已站上25萬元以上,為吸引南科工程師、都會新貴客層,華友聯集團繼去年在該區萬年五街旁設置商店街與引進全家超商後,集團持有的全家超商對面千坪基地,也將興建招商開設商店城二期,同時簽約引進全聯超市,進一步提高區域消費便利性,帶動發展成為更完整的生活圈。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資深經理陳定中表示,建商對超市青睞有加,除了超市普遍具有「土地廣大、建物高齡、產權單純」的危老三大基本優勢外,還附帶四大好處。第一,「交通機能好」,超市重視物流與易達性,地點多半有良好交通條件;第二,「臨路形勢佳」,超市看重能見度,且須考量消費者的停車便利性,因此選址的臨路面寬廣闊,讓建商規劃更有彈性。

第三,「居精華商圈」,超市的生鮮商品具保鮮時效性,所以偏好於消費人潮多的商圈設點,使超市坐享精華地段;第四,「可養地收租」,建商正式開發之前,還能向經營中的超市收租,增添租金收益。在「3+4」的多重優勢加持下,超市遂蛻變為近年建商獵地的鍾愛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