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寬頻房訊二代接班 大建商容積移轉都找他

2022/04/30 04:29文/記者朱語蕎

寬頻房訊特助游登傑,年紀雖輕,對事業卻非常有想法。

寬頻房訊成立迄今逾25年,由經營法拍市場發跡,將法拍相關內容資訊化,成為國內首屈一指的不動產顧問諮詢公司,而近年則開始轉向容積移轉事業,與多家知名上市櫃建商合作,交易買賣公設保留用地,像是知名的京華城改建、「陶朱隱園」、「Dimon Towers台北之星」、「信義聯勤」等,容積移轉的部分均由寬頻房訊完成,事業版圖逐漸擴大。

創辦人游世一是地產達人,從專營法拍市場開始,首創將法拍公告,結合影像、地理資訊、商圈環境、街景、謄本、平面圖、鄰近友善及險惡設施⋯等,將法拍資訊化、看屋簡單化、投資最佳化,解決民眾無法查看法拍屋現況的困擾,也讓寬頻房訊在法拍業界一枝獨秀。

公設用地買賣 冷門事業成紅牌

寬頻房訊特助游登傑與游凱翔,是創辦人游世一先生的二位公子,目前已全面接手公司事業,談到公司將經營方向逐漸轉向容積移轉買賣,游登傑說,台灣稅制不斷變化,之後多了房地合一稅、囤房稅等針對短期買賣的稅費,讓法拍市場式微,創辦人因緣際會接觸到公設保留用地這塊領域,認為很有發展潛力,於是開始進軍這塊市場。
游登傑說,公設用地不只有一般道路,像是公園、綠地、廣場、渠道都算是公設保留地,但這些大概有70~80%都是私人用地,因為早年政府建設經費不夠,根本沒錢徵收,只好強作公眾設施,但土地仍屬私人土地。
容積轉移就是透過捐贈公設地給政府,換取獎勵之建築面積。寬頻房訊協助私地主解套變現,協助建商透過捐贈取得容積,協助政府解決公設地未徵收問題,進而達到民眾、建商及政府三贏局面,創造社會安祥、國家穩定的環境。
游登傑坦言,需處理地上物、佔用、協議價購...等土地及稅法相關問題,因此需要專業團隊,為地主及建商,解決疑難雜症問題。寬頻擁有專業的團隊、龐大的資源,能協助地主及建商,更快速、更準確、更方便排除困難,取得捐贈獎勵的容積,因此一直是建商及業主在容積移轉業務上的首選。公司在處理公設用地上也特別用心,例如有些地主早年與政府以協議價購方式,但這種土地就無法再做容積轉移。

微風廣場旁的都更改建,耗時7年,預計明年可完成。

一線建商成客戶 政府無償獲公設地

游登傑說,這5年來,已經在大安、信義、士林等精華地區,幫一線建商處理容積移轉事宜,也讓政府不用花一毛錢,就可取得公設用地。
除了容積移轉事業,寬頻也開始參與建設推案以及都更危老,與其他建商合作推案,像是三重仁義重劃區的「日日東森」、新竹「WE康橋」等,都已全數完銷,其他方面,除與豐健建設合資的新北市蘆洲區和平段危老案已經動工外,也與岳泰集團合作新北市中和區「擎天峰和」都更案,另外像是區段徵收、市地重劃近年也多有參與,在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等區域投資不少土地。
游登傑說,雖然公司看似很多角化經營,但都是在做「地產」的事業,對他而言,單純買賣房屋是很累的生意,一般人一生可能只會透過一位房仲買一次房子,房仲這個月交易多少金額,下個月就要全部歸零重來,但容積移轉事業是會累加的,只要建商有推案需求,上一次你讓他賺到錢,下一次還會再找你,目前很多大建商如麗寶、寶佳、長虹、華固、宏普都是公司客戶。

游登傑:專營別人不熟悉的 就是我們的專業

此外,這項事業的門檻也較高,一般人可能根本沒聽過或不知道怎麼入門,就像是當年法拍一樣,「做大家比較不熟悉的那塊,就是我們的專業」。游登傑說,現在是資訊化時代,都是用聊天群組把中人和買方拉攏起來,利用科技來媒合和賺錢,公司每天進行全省視訊會議,透過資訊整合、業務回報、行情分析、投資評估...等不同面向,將相關資訊數據化後,加快交易速度,增加交易安全,讓買賣方取得最新、最真實的資訊,增加交易成功率及流通率。

創辦人游世一,平時熱中社會公益,數十年來不曾間斷捐款及捐物資,年年捐款上千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