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部建設有前景 中北部大咖建商紛搶地插旗

2022/04/30 04:30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重大建設持續推動,精華區大筆土地,吸引國泰、豐邑等外地大型建商紛紛搶卡位。

政府持續在南部推動高科技S廊帶、捷運路網等重大建設計劃,陸續展現建設成果,吸引中北部大咖建商近來紛紛南下搶標或購入大筆精華地,除了帶動土地行情墊高,也連帶刺激房價走揚,中北部大型建商陸續搶佔南部房市大筆精華地,也將讓南部房市生態面臨轉變。

  台南推動重大建設 中北部大建商紛搶地插旗推案

台北南下的品揚建設與海悅團隊合作並引進新地主,整合安南區台史博館對面約達萬坪的完整基地,其中約一半基地將與興富發集團合建推出約170億元高質感大樓預售案。

由於半導體產業持續改變台南樣貌,從台積電、南科建設及半導體產業新聚落,帶來大量工作人口與居住需求,造就南科生活圈,高科技及傳統工作人力在地生活消費。加上交通與生活建設,包括北外環道路交通重大公共建設、台鐵地下捷運化先進環線交通建設、大台南會展中心,及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等重大公共建設利多,發展智慧城市,帶動就業及經濟發展。

在台南市府大力推動及爭取下,陸續促使台積電、聯電、群創、ASML、台灣航電(GARMIN)、聲寶集團、誠品、MOMO、三井Outlet等知名企業投資台南,加上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建設陸續完成、南科三期於台南擴建等重大建設均落腳台南,南市已具備完整的上中下游產業鏈,成為高科技及綠能科技產業重鎮之一。

 

看好台南房市發展前景,吸引中北部大咖建商紛紛南下在台南購入大筆精華地,包括位於安南區台史博館對面的和順寮農場區段徵收區土地,從台北南下的品陽建設旗下上陽行銷,約3年前以總價16.36億元,標得台史博館對面6629.47坪商業區土地,再與海悅團隊合作與引進新地主,整合隔鄰標得的3千坪商業地,約達萬坪的完整基地,去年底更與興富發集團子公司博元建設簽立合建契約,打算將其中約近5千坪基地,年底合建推出高質感景觀大樓案。

在台中、新竹推案的大咖建商豐邑機構,也以總價約36.1億餘元標得平實營區3658坪商業區土地,單坪得標價達98.8萬元;寶佳機構更大手筆以56.6億餘元,標下3筆永康砲校第一期合計達1萬1947坪精華地。

遠雄、宏普、櫻花等上市建商,紛紛搶進永康鹽行國中區段徵收區,皆購進上千坪精華地。

繼遠雄、宏普等建商去年搶進鹽行國中區段徵收區,皆購進逾4千坪精華地,上市建商櫻花建去年9月底也以總價約7億9268萬元,取得該區平道段3筆合計約1087.97坪緊鄰鹽行國中的商業區土地,建蔽率60%、容積率240%,單坪價格高達72.86萬元,創下區域地價新高記錄!

台南不少推案業者咸認,外地大型建商紛紛前來搶佔市區大筆精華地,確實看好台南房市前景,但在地業者購地態度相對保守,呈現購地推案外圍化趨勢,外地建商持續在市區大量規劃大樓產品,也迅速改變台南房市推案生態。

  護國神山效應帶動高雄房市 外地大建商搶進大筆精華地

遠雄建設以總價21.5億元、每坪100萬元,購入科工館對面原愛買吉安賣場約2155坪住四土地,目前已進場規劃推出樓高30層的「遠雄琢蘊」景觀大樓預售案。

遠雄建設也在3年前,以總價21.5億元、每坪100萬元,向南和興產購入科工館對面原愛買吉安賣場約2155坪住四土地,創下高雄市區住四土地天價記錄。目前已進場規劃推出樓高30層的「遠雄琢蘊」景觀大樓預售案,高樓層單坪實登價已站上4字頭。

遠雄建設去年4月,也以總價約6.929億元,購入北高雄精華區農十六特區龍德路近富農路,一筆直接面對龍華國小約422.5坪商四土地,每坪成交單價約164萬元,即將推出樓高19層的「遠雄PARK 16」校園景觀輕豪宅大樓預售案,去年同月也以耗資6.95億元,購入永康鹽行國中區段徵收區內一筆約1549.88坪住宅區土地,每坪成交單價約44.86萬元,合計近二日內以總價達13.88億元,購進南二都1972坪精華地。

豐邑機構以42億元,買下家樂福愛河店共3527.76坪住四與商四土地,單坪價格約達119萬元。

由於高市府也積極推動高科技S廊帶計劃、北城計劃、鳳山中城計畫與亞灣區建設等,加上高雄愛河下游段的水岸優美景色全台稀有,水岸景觀宅售價也高人一等,台中知名品牌建商豐邑機構醞釀多時,去年9月中旬以42億元,從地主南和興產手中,買下家樂福愛河店包括前金區河濱段地號620約382.97坪商四土地,與河濱段約3144.79坪住四土地,共3527.76坪住四與商四土地,每坪換算達119萬元,可望朝超高層水岸景觀大樓模式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