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廣食農教育與藝術 清景麟與崇明國小、阿霞飯店合辦有機農藝展

2022/05/18 12:49文/記者林耀文

為推廣食農教育,由清景麟建築團隊旗下清景麟教育基金會、台南市崇明國小、阿霞飯店以及南美館森山市集策展團隊共同參與、策畫的「食農共好‧新美學計畫」展覽,將南市東區崇明國小校園內500坪的蟲鳴農趣有機田園,以「食農共好」創作主軸,加入了各種藝術裝置創作。

為讓食農教育深入學童,由清景麟建築團隊旗下清景麟教育基金會、台南市崇明國小、阿霞飯店以及南美館森山市集策展團隊共同參與、策畫的「食農共好‧新美學計畫」展覽,將南市東區崇明國小校園內500坪的蟲鳴農趣有機田園,以「食農共好」創作主軸,加入了各種藝術裝置創作,讓食農教育以創新的形式深入孩童學習空間。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右)與清景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聰麟(圖左),親自參觀學童在現場展覽攤位的有機食材。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8)日出席展覽記者會表示,台南是農業生產重鎮,生活、土地與食材的關係密不可分,更希望台南市的小朋友能夠體會「食當季、吃在地」的理念,了解每項食材背後的故事,也感謝參與團隊的用心策畫,共同為推動「食農共好」理念努力。

黃偉哲指出,台南市的280所中小學及分校中,有9成左右學校自設午餐廚房自辦午餐,近年也持續整合,並建立「中央廚房」供應鄰近學校的午餐,並大力推動使用在地食材,落實從產地到餐桌理念。台南市也從102年起補助各校辦理「校園空地經營自給農園推動計畫」,鼓勵學校利用校園空地設置經營自給農園,讓學生體驗農耕的辛勞,從知食、惜食到愛食。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右)仔細聆聽藝術家導覽現場裝置藝術作品。

深耕南部房市的清景麟建築團隊董事長暨清景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聰麟表示,擘地開發與環境永續一直存在著一種既微妙又違和的關係,建築物之於環境不再只是外來物,更應深層思考如何融入環境,清景麟建築團隊成立初衷在於傳遞美好生活,將生活的溫度寫進每一棟建築作品中。

集團除徹底落實土地環境保護與永續城鄉發展,另於2017年成立清景麟教育基金會,依循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 執行企業社會責任(CSR) ,將永續公益內化為企業文化,並積極在社區、在校園推動藝術美學,企圖打造畫龍點睛的永續藝術品,也因此在基金會努力推動下,催生今天這場「食農共好‧新美學計畫」的誕生,未來也將持續在教育、藝術、建築上扎根,為未來更美好的永續盡一份心力。

阿霞飯店總經理吳健豪(圖左)帶領下展現烹飪新藝術,選用蟲鳴農趣有機農園內種植的蔬果入菜,見證從產地到餐桌的歷程,打造綠地上的「共好餐桌」。

崇明國小校長王海秀說明,展覽計畫的最開始,是先在校園內進行食農教學徵圖比賽,繪畫主題環繞巴克禮公園與校園農趣田園,並請落山風藝術季潘宏益老師將學生的作品彩繪上牆。另外,展區內兩座竹編裝置藝術,由竹編藝術家陳詠笙及李冠霆共同打造,也涵納了學童的創意在其中,此外還有多項孩子與藝術家的共好創作,也將會在學校農園內永續展出。

南市東區崇明國小校園內500坪的蟲鳴農趣有機田園,以「食農共好」創作主軸,加入了各種藝術裝置創作,讓食農教育以創新的形式深入孩童學習空間。

另外,府城餐飲精神指標-阿霞飯店的加入,讓共好層面更深更廣更有溫度,擁著老靈魂新創意的阿霞飯店,在吳健豪總經理帶領下展現烹飪新藝術,選用蟲鳴農趣有機農園內種植的蔬果入菜,見證從產地到餐桌的歷程,打造綠地上的「共好餐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