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鳳山運動園區地下停車場完工 結合地面共融遊戲場增便利

2022/05/23 16:00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府爭取前瞻計畫7.2億經費,興建鳳山運動園區地下空間興建地下停車場並於今(23)日正式啟用,有利紓解衛武營周圍地區停車需求,提供小型車位614格,為地方停車需求提供最佳解決方案。(圖:高市府提供)

緊鄰衛武營都會公園與鳳山中山路商圈等重要觀光景點的鳳山運動園區,由於鄰近捷運橘線O12車站,向為區域交通接駁轉乘熱點,但區域早期住宅與商業高度發展,缺乏大面積土地供作停車場開闢使用,每逢交通尖峰時段,即有約500輛停車供給缺口且影響商圈發展。

高市府爭取前瞻計畫7.2億經費,興建鳳山運動園區地下空間興建地下停車場並於今(23)日正式啟用,有利紓解衛武營周圍地區停車需求,也將帶動鳳山中山夜市及三民路商圈觀光發展。

為解決地方停車位供給不足的困擾,優化停車環境,高雄市府積極爭取中央前瞻計畫補助,於鳳山運動園區地下空間興建立體(地下)停車場,總建設經費約7.2億元,本工程從109年8月24日開工,歷時約1年9個月工期,已於今年5月5日竣工,提供小型車位614格,為地方停車需求提供最佳解決方案。

鳳山運動園區地下停車場設置13格電動車停車位、搭配電動車充電樁,也有最新的車牌辨識收費系統、剩餘格位顯示、車位在席系統、人行道地燈等便於民眾使用的智慧裝置,同時營造完善的場內人行環境。(圖:高市府提供)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指出,此一以「安全經濟的動線規劃」、「打造通風良好會呼吸的地下停車場」、「水撲滿設計實踐海綿城市概念」、「地景式建築及停車場公園化設計」等設計特色打造的停車場,運用人行出入口及車行出入口設計,讓自然採光透入地下空間,並兼具通風良好的特點。

此外,水撲滿設計可增加停車場儲存水量2616.21m3(如同1.4個標準游泳池的水量,有效預防缺水的問題),景觀營造上,更以「藏」為設計主軸,將停車場隱藏於周邊既有喬、灌木所形成之綠帶間,重新賦予體育園區整體新氣象;本工程去年即獲得2021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及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的肯定,尤其當前缺工缺料的大環境下,能夠如期如質完工,格外難能可貴。

林欽榮表示,高雄轉型為智慧城市,運用先進的智慧停車科技,營造出讓市民朋友有感的停車環境,也落實於此一新設的停車空間。除設置13格電動車停車位、搭配電動車充電樁,也有最新的車牌辨識收費系統、剩餘格位顯示、車位在席系統、人行道地燈等便於民眾使用的智慧裝置,同時營造完善的場內人行環境。

地面層的既有設施,也透過此次工程,改善為全新操場跑道、舒適且有遮陽的活動廣場、符合國際標準的足球場及足球造型共融遊具設施,將可讓不同年齡的大小朋友能共同體驗,讓鳳山運動園區成為全年齡都可使用的特色場域。改造後的鳳山運動園區,除提供明亮安全的鄰里環境,也有廣受綠帶植批覆蓋的舒適環場人行環境,相信會是社區居民樂於運動、集會、休憩的好去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