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路HOT燒】代銷要求開支票 原來要注意這個

2016/08/15 15:40文/記者葉思含

有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詢問代銷要求現金支票給某一個人是否正常。(圖/翻攝自網路)

有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Ptt.cc)發文詢問,帶現金去建案接待中心買房子,沒想到代銷要求改成兩張現金支票,一張給建設公司,另一半給某一個人名,想知道這樣的情況是否正常,房產專家Sway表示,一半金額給地主是很常見的情況,不過要確認該名字與土地所有權人是否相同,避免轉手給仲介或第3人變成冤大頭。

 

有網友聽聞買預售屋要拿現金才霸氣,也比較好講價,日前特地領200萬現金去簽約,沒想到沒有比較好講價,代銷也覺得收現金麻煩而要求改為兩張現金支票,其中100萬給建設公司,另一張竟給一個人名要求全匯給他,網友害怕被捲款潛逃,因此特地上網詢問是否正常。

 

Sway表示,建商與地主合建時經常有此情況,可要求銷售業者出示土地所有權狀或謄本,查看地主名字與匯款對象是否為同一人,另外亦可查詢建築執照資訊,若是人名不同,無論是給代銷業者或第三方仲介,都有問題,一定要小心。另外,Sway提醒,用現金與現金支票其實相同,不需要特地領現金講價,現在想要殺價最有力的方式還是亮出實價資訊。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也提醒,購屋除了要確定權狀是否為地主的名字,簽約是否為本人,若非本人有沒有授權書之外,如果擔心未來過戶有狀況,建議辦理履約保證,等到完整過戶後賣方才會拿到錢,也比較有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