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近產業與科學園區 仁武、新市達千戶社宅動土規劃升等

2022/07/26 14:45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府與國家住都中心合作,今(26)日選在鄰近仁武產業園區進行仁武安居340戶社會住宅新建工程動土。(圖:高市府提供)

為保障青年與弱勢民眾居住權益,包括高市府與南市府紛紛與國家住都中心合作,今(26)日選在鄰近仁武產業園區進行仁武安居340戶社會住宅新建工程動土,與鄰近南科園區的新市安居670戶社宅動工,二處社宅合計達1010戶社宅,規劃新穎且周邊生活機能良好。

仁武安居採通用設計,規劃1至3房型總計340戶全齡社宅,在地面層設置集會空間及托嬰中心、日照中心等社福設施,建構社區共融友善環境,預計114年8月完工。(圖:高市府提供)

仁武安居採通用設計,規劃1至3房型總計340戶全齡社宅,在地面層設置集會空間及托嬰中心、日照中心等社福設施,建構社區共融友善環境。仁武安居社宅規劃亦納入防疫住宅、綠建築、智慧建築及耐震等設計,將是兼具安全、品質、舒適,符合全齡市民需求的優質社宅,預計114年8月完工。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仁武區是人口成長最快速的行政區,區內有仁武產業園區、也鄰近楠梓科技園區,而且交通便利,吸引許多就業與居住人口,市府與中央住都中心合作推動仁武安居社宅,並設有托嬰中心及日照中心,兼具老少的照顧,保障青年與弱勢民眾的居住權益。目前高市已有10處社宅統包工程發包達5273戶,並已有10處動土,住都中心預計還要發包7300餘戶,以1萬2000戶為目標。

新市安居社宅位於新市區民生路與富安路口,鄰近台南科學工業園區,將提供670戶公宅,此公宅使用市有地,市府與中央建立合作互惠模式,在公宅一樓設置了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未來可提供地區民眾即時關懷及幫助。(圖:南市府提供)

南科周邊第一處新市安居社宅也於25日動工!台南公宅興辦正加速推動中,市府與中央目前在南市規劃中及興建中的台南公宅已經達到7000戶。而由內政部偕國家住都中心在新市區興建的公宅是由市府提供土地、緊鄰科學園區,希望未來能促進產業聚落發展,讓在地居民、返鄉青年安心成家立業。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新市安居社會住宅將提供670戶公宅,此公宅使用市有地,市府與中央建立合作互惠模式,在公宅一樓設置了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未來可提供地區民眾即時關懷及幫助,對於社會安全網強化很有幫助。台南公宅目前動工戶數已達2155戶,後續中央還有安南區、永康區、安平區及新營區等基地興辦中。

新市安居社宅位於新市區民生路與富安路口,鄰近台南科學工業園區,公共設施規劃完善,周邊有活動中心、風雨球場、公園、停車場等。台南公宅今年下半年預計再有584戶動工,市府都發局目前尚有公辦都更案回饋取得公宅,包括南區大鵬五村正在招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