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新全球豪宅指數 台北險勝香港 年跌7.7%

2016/08/23 16:19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市豪宅市場在今年第二季擺脫全球吊車尾的窘境,但表現仍不佳。(本報資料照)

國際房地產顧問公司萊坊發表2016年第二季「全球豪宅指數」,根據各國官方統計或央行發表的房價數據,追蹤官方認定或成交總價前5%的豪宅價格表現。截至今年6月,全球37個主要城市的豪宅價格平均年增率為4.4%,為近兩年新高,但台北市豪宅市場仍深受政策壓抑、市場觀望影響,年跌7.7%倒數第二,表現僅優於香港。

 

調查顯示,溫哥華豪宅漲勢凌厲,連續五季領先,第二季的年漲幅高達36.4%,上海價漲22.5%居次,而開普敦、多倫多、墨爾本和雪梨的豪宅市場都有雙位數的增長。但在過去12個月,大部分排名前十的城市都推出新的房市降溫措施,顯見全球資金泛濫,蔓延到房市的現象,已引起各國政府高度重視。

 

今年第二季,香港取代台北成為全球豪宅表現最差的市場,由於豪宅供給量大增,加上經濟增長放緩,豪宅年跌8.4%。商仲表示,這反映出買家對未來房市的期望受香港和外圍經濟因素的影響甚鉅,不過,中長期豪宅房價的下跌趨勢應會平緩,2016年全年預計有5%~10%的跌幅。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分析,央行大幅鬆綁選擇性信用管制,唯獨對豪宅仍然不放,姑且不論價格走勢,光看新版房屋稅、豪宅稅、囤房稅,甚至來勢洶洶的地價稅,以及景氣復甦未明,都使豪宅買方卻步。對照台北市實價登錄資料,今年上半年總價超過7000萬的豪宅,成交件數為81件,只有去年同期的38.8%,追價無力,今年以來價跌近5%;短期看不見豪宅市場的曙光,全年預計有6%~10%價格下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