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老屋汰換鉛管 每棟最高補助3萬

2016/08/30 17:31文/記者馮牧群

民國68年以前興建的老舊建物在台北市有7萬3100棟,其自來水管線都有鉛管問題。(本報資料照)

確保住家飲用水品質非常重要,為促進老舊建物汰換屋內給水鉛管,今年台北市訂定並實施補助辦法,辦理用水設備內線鉛管更新的住戶,可申請每戶最高1萬元的改善補助費用,公寓大廈共用部分每棟也有3萬元改善補助,預估辦理對象超過7萬棟。

 

民國68年以前,北市自來水管的材質普遍使用鉛管,這樣的老屋約有7萬3100棟,民國68年以後的建物沒有鉛管問題。台北市建管處表示,自來水配水管是以建築物的總表為分界點,總表之外的給水管線,屬於自來水處維護管理範圍,總表之內的管線則由用戶自行維護。

 

建管處處長陳煌城指出,依規定老舊建物申請汰換屋內給水鉛管,補助額度以實際更新管線費用的49%為限,每戶補助上限為1萬元,至於公寓大廈共用的鉛管汰換,每棟建築物補助上限為3萬元。申請對象為民國68年以前、私有合法建物的所有權人,同一棟補助一次為限,若為公寓大廈者,必須成立管委會或推舉管理負責人,向建管處完成報備後,再由管委會主委或管理負責人提出申請。

 

申請程序採兩階段方式辦理,有需求的民眾可繳交申請書及相關文件,向建管處公寓大廈科申辦,相關書表文件可到建管處網站下載,案件核准後,必須在2個月內改善完成,並提送相關事證領取補助款,逾期未請領將喪失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