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投資客炒房不再 自住商圈開價趨穩

2016/09/24 04:25文/地產天下

紅線鐵路高架化九月底即將通車,圖為大慶站新站體。

自政府一連串實施房地合一稅、地價稅調漲等抑制投資客轉手賺取價差、囤房的政策以來,台中市的房地產已盤整近兩年的時間,時序接近傳統928檔期以及年底買房旺季,不少自住客一掃觀望態度出門賞屋。包括草悟道沿線、北屯區東山商圈、南區大慶車站周邊案場買氣都有明顯回籠,新案開價也明顯合理許多。

草悟道沿線綠帶假日時常有藝文活動和街頭藝人表演,帶進年輕族群。

 

自住客買房,最關心的就是周圍的生活機能,因此若有立即的居住需求,多半會傾向選擇發展成熟的商圈。台中房市盤整期逐步邁入尾聲,從新案場來客數就可窺見端倪,例如坤聯發建設在科博館附近推出的「博館匯」,進場不到一個月,根據銷售人員統計,來客數已超過百組。

「允將行旅」一案具有雙捷優勢,近台鐵大慶站與捷運G13站。

 

台中草悟道北起科博館,南至國美館,大量的綠地以及濃厚的藝文氣息向來都是自住客非常鍾意的區域,其中台灣大道以北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結合植物園,形成自成一格的文教區,寧靜的環境吸引不少年輕小家庭喜愛。

坤聯發在博館特區推出博館匯一案,進場一個月來客數破百。

 

科博館特區自成一格 文教氣息濃

坤聯發建設執行長陳丕育表示,博館特區近年因素地稀少,新案不多,這次很難得取得這塊市中心近六百坪、三面臨路的角地推出「博館匯」一案,此案也是坤聯發建設進軍房市的第一案,承襲過去家族企業在七期累積的豪宅營造經驗,這次也特別在主結構採用翼牆設計加強建築耐震度,且坤聯發建設也是少數第一案就配有專屬甲級營造廠的建設公司,嚴格把關施工品質,保障住戶權益。

科博館與植物園形成自成一格的文教生活圈,受到小家庭喜愛。

 

「博館匯」基地座落於文化街與日盛街口,在近600坪基地規劃14樓、地下2樓新古典風格建築,產品規劃28~38坪,2~3房,此案共75戶住家、零店面,每坪開價35-38萬元。

 

草悟道南側新案搶市 練團室公設特別

草悟道南側主要由誠品綠園道、美術館生活圈組成,附近還有美村路商圈可滿足日常飲食,綠帶上假日時常舉辦藝文市集和街頭表演活動,帶來不少年輕族群,包括太子建設、富旺國際近期都有新案完工。太子建設今年四月最新落成的「青峰錦」一案規劃53坪、63坪、109坪,4房格局,戶戶三面採光、衛浴均開窗,每坪開價45-53萬元。此案總戶數僅55戶,社區環境單純,最特別的是公設規劃有練團室,巧妙呼應當區特性堪稱台中唯一,目前已經接近完銷階段。

 

富旺國際推出「國美天藏」一案基地位於中美街上,介於勤美誠品、國立台灣美術館兩大生活圈之間,戶戶皆有三面採光。建築以垂直綠別墅為主要概念,不僅保留社區私有綠地重直落羽松等大樹,建築本身也有逐層綠化的設計。「國美天藏」住家規劃59~91坪、3~4房,每坪開價38~42萬元。

 

東山路商圈成熟 銷售速度快

北屯區東山路商圈一帶生活機能豐富,相對於周圍新興重劃區,商業活動以及消費行為多集中於此。也因鄰近台74線,此區推案除了有便利的生活環境,交通利多、休閒機能也都是區域優勢。目前東山路商圈指標推案就屬富宇建設「晴綻花園」新成屋,規劃37-56坪,每坪23-24萬元,外觀新古典設計在10期來說仍屬少見,配有籃球場、階梯式電影廳、KTV室、才藝教室、健身房等多樣化公設,還與三位室內設計師配合,規劃10間設計風格各異的精裝修實品屋,讓民眾省去裝修時間,交屋就可立即入住,此案目前銷售逾8成。

 

鐵路高架化 大慶站先得利

允將建設董事長特助許雨時表示,允將建設選地特別在乎地段的未來性,期待住戶住了一段時間後房子能有自然增值的機會,而台中市南區是除了西區之外,少數文風盛行的文教區域,90年代一波人口湧入讓大慶車站週圍生活機能逐漸繁榮,近年還有復興南路開通以及週圍近將開放的十四期重劃區與十三期重劃區等建設利多,再加上鐵路紅線高架通車在即、2018捷運綠線完工,都為南區下一波發展打下雄厚基礎。

 

「允將行旅」專案經理段克儉強調,允將行旅一案基地位於復興北路與樹德一巷,具有雙捷優勢,位於大慶車站與捷運G13站交會點,根據台北以及高雄捷運的經驗,捷運站結合既成商圈「逢站必漲」是大勢所趨。「允將行旅」一案基地面積1329坪,建蔽率僅37.59%,為社區保留大量綠地。此案總戶數共179戶,產品規劃27~37坪,全區零店面純住宅,有2房、2+1房、3房等三種格局可選擇,每戶開價768萬~1121萬元,才剛宣告正式進場就已熱銷3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