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交易量恐創26年新低 讓利成常態

2016/09/27 06:00文/記者葉思含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現在房價修正程度尚無法吸引多數買盤進場購屋,房仲業都要使出洪荒之力才能繼續生存。

全台房市不斷價跌量縮,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昨日出席永慶房產Q4趨勢記者會表示,建商讓利求售已成共識,新屋價是房價先行指標,價跌趨勢已是不可逆的趨勢,讓利才有成交量,然而買賣雙方目前仍僵持不下,房價修正程度尚無法吸引多數買盤進場購屋,「房仲業都要使出洪荒之力才能繼續生存」,預期今年量縮格局不變,推估今年交易量落在23萬至24萬棟間,恐創26年新低。

 

統計內政部資料,今年1~7月全台買賣移轉交易量僅約13.3萬件,創近18年來新低,較去年同期衰退17%;6大直轄市買賣移轉量也未見起色,交易量能持續下滑,雙北年衰退幅度近2成,台中減幅更高達24%。觀察6都Q3房價僅持平或微跌,在價格修正不足、買氣轉弱的狀況下,葉凌棋預期第4季房市呈現「量平價小跌」格局。

交易量縮 房仲用洪荒之力才能生存

葉凌棋指出,央行連4季降息,低利環境讓屋主急售壓力減少,讓利幅度不如買方期待;買方在建商破盤價搶市後,對於降價期待擴大,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無法拉近,房市交易清淡,預期市場將步入「低量新常態」,房仲都要使出洪荒之力才能繼續生存。觀察今年Q3不含預售屋的成交均價表現,台北、新北與台中呈現價格下修,其餘4都呈現價格微漲;若與歷史高點相較,北市跌幅已有13%,新北15%,桃園也有8%。

 

最後,葉凌棋表示,讓利已成市場主軸,有感讓利的預售案恐產生磁吸效應,中古屋買氣勢必受到衝擊,價格難以支撐,尤以量大重劃區最為明顯,旁邊物件最易受到影響,建議有意售屋的屋主適度調整心態,未來以價格取勝可能成為常態,先降先贏,尤其是多屋族更應妥善規劃,避免資產受稅負增加而減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