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商圈新現象 體驗式零售吸客

2016/10/06 12:39文/記者馮牧群

美國電動車品牌Tesla(特斯拉)選在信義新天地A11設點,掀起市場話題。(本報資料照)

因應零售市場趨勢潮流,百貨公司一改原有經營業種,讓出精華門面,例如美國電動車特斯拉(Tesla)開出台灣第一家展示店,落腳在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面積約60坪。此項創舉顛覆百貨公司既有業種組合,讓出化妝品及精品等高坪效業種,取而代之的是藉由體驗展示型態的業種,創造新鮮感搶客。而新型零售業如手機APP軟體業,也準備在信義商圈、忠孝東路商圈及西門商圈展店,以APP形象店結合Café餐飲,以手機虛擬店結合實體店,企圖打造形象概念店,提高客戶黏著度。

 

戴德梁行指出,忠孝商圈由於空置率居高不下、空置期拉長,持有成本過高,房東在租金方面逐漸讓步,略為下降。在此狀況下,曾經因為店租過高搬遷至巷內的頂呱呱,以每月租金125萬元行情重返忠孝東路黃金店面。站前商圈方面,有兩間臨時性店面結束營業,因此今年第3季空置率上升,而隨著數位音樂和串流音樂的盛行,唱片業逐漸式微,位於許昌街的五大唱片無力負擔高額租金,搬遷至二樓店面。

 

至於其他商圈變化,西門商圈為國際背包客旅遊熱點,人潮眾多,H&M亞洲最大旗艦店預計年底於西門町6號出口附近開幕,在商圈版塊持續擴張下,租金仍有微幅上揚空間。反觀忠孝商圈空置率居高不下,雖然租金以微幅下降,但仍挑戰零售業的付租能力,商仲預估,店面租金仍有下修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