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社子生活圈 水岸生態社區 市容改造

2016/10/15 04:30文/記者馮牧群

「天星花園」位於環河北路三段,為面河景的知名社區。

社子地區位屬台北市邊陲地帶,一樣是北市門牌,3字頭起的中古房價卻比市區平價許多,近年因河川整治消弭淹水疑慮後,以內需為主的區域房市穩健成長,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更著手規劃社子為生態景觀社區,未來對於生活圈有加分作用。

限制開發近46年的社子島都市計畫案,最近經過北市都委會審議通過,對於社子地區居民來說具有劃時代的歷史意義,成為當地最重大事件。都市發展局也表示,將進行防洪計畫、環境影響評估及區段徵收審查等後續作業,創造更宜居的社子島。

社正路的社子市場繁榮熱鬧,是當地生活採買重心。


限建即將解禁 社子未來最大利多


2011年北市府雖公告發布社子島主要計畫案,但因全區填土近1625萬立方,時程冗長、財務虧損200多億,且環評過程爭議多,導致後來開發利用延宕至今。市府為將發展失序的社子地區納入都市計畫及建築管理,辦理多場在地都市計畫說明會、召開專家學者座談會,並進行公開展覽與公聽會。市府最後歸納出五大面向,包括都市計畫、區域防洪安全、交通規劃、產業發展輔導及區段徵收,並逐項進行詳細討論、逐漸形成共識。

經過市府多次會議討論,重點收斂為「50公頃中央生態公園環境形式與功能規劃」、「國中小用地區位調整配置」、「休憩產業與農業使用功能置入」、「地方宗教民俗文化場域維繫」及「弱勢現住戶承租公共住宅彈性措施」等,已決定計劃人口下修為3.2萬人,並有以下都市計劃修正重點︰新增鄰里公園、強化國際觀光旅館功能、降低建築高度,科技產業專用區允許生技農業、智慧農業使用,放寬特定住宅區作為一般事務所使用,及延平北路六段劃設緩衝綠帶。


新案以中小坪數為主 貼近主幹道


社子地區新案皆已成屋,延平北路五段有星和建設「LV420」,沿線商家多,現場表示,該案規劃一層兩戶28、29坪,廣告戶總價1688萬元起;五段還有「澄品」,現場指出,該案規劃20~24坪,開價每坪60~70萬元。喬弘建設「喬崴MIT」則在社子市場附近,為挑高1~2房設計;社正路巷內的「臻園」為全石材外觀建築,設計一層一戶2房產品;同樣在巷內有「筑丰美吉」為36坪、43坪3房雙拼設計,近綠帶公園。

信義房屋士林社子店店長陳明煌表示,延平北路五至六段為生活機能最完備,同時為民眾購屋詢問度最高的區塊,總價1000~2000萬元的中古屋因價格合宜最為暢銷;延平北路六段的社子傳統市場為生活圈核心,七段之後為禁限建區域,待市府開發案通過實施後才有發展可能。


中古大樓單價4字頭 相對平易近人


當地優質社區有屋齡10年的「天星花園」,房型2~3房,有游泳池、健身房等公設,還可觀賞河景,每坪行情45~48萬元;知名建商鄉林建設在延平北路六段的新案「左岸」則接近成屋,每坪行情5字頭,為3~4房規劃。

「社子的開發時間早,老社區很多,新大樓供給大多來自於都更案或建商合建案」,陳明煌說,當地房市大約7成為公寓物件,2~3房為主流產品,購屋買盤倚賴在地需求,像是父母為子女置產、舊屋換新等等。公寓平均行情每坪為35~38萬元、大樓平均每坪為45~50萬元,是台北市門牌中最低價,極有價格吸引力。


專家意見:信義房屋士林社子店店長 陳明煌


社子地區最大的不足是沒有捷運,其他機能尚稱完整。北市府已進行社子島開發案的i-Voting,並舉行多場公聽會,相信在未來開發方向確定、當地居民達成共識後,會形成重要建設利多,有利於老舊建物更新和發展前景。


小提醒:


當地有時會有「房屋蓋到路上」的狀況,因此建議買方購屋前一定要取得齊全的產權資料,也要跟賣方或仲介釐清產權範圍,以免將來產生爭議,此外延平北路五段有一座陽明山瓦斯槽,有忌諱的買方可留意。

「LV420」位在延平北路五段,沿線商家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