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車站高架化通車 沿線房市沾光

2016/10/17 12:54文/記者葉思含

台鐵高架捷運化紅第一階段台中、豐原、潭子、太原、大慶等5車站已於昨日通車。

台鐵高架捷運化紅線終於在昨日通車,第一階段台中、豐原、潭子、太原、大慶等5車站完成平面軌道切換到高架軌道,沿站區域交通便利性升級,房市再添利多;增建的栗林、頭家厝、松竹、精武及五權等5座新的高架車站,則預定2018年陸續完成。

高架化平衡區域發展

台中車站屬台鐵捷運紅線規劃,由北向南延伸,從台中豐原區、潭子區、北屯區、東區、中區、南區、烏日區至彰化市,經台中車站及高鐵站,部分站別與捷運綠線交會,是串聯大台中交通網絡的重要利多。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林正昇表示,高架化鐵路可省去道路行車停等平交道的時間,正面助益搭乘台鐵及道路行車的民眾提升交通便捷及順暢度,也有助於平衡北屯、東區與南區等各區域間發展,帶入更多人潮及錢潮,加速生活機能發展,活絡房市買氣。

捷運紅線沿線後勢看漲 

台鐵捷運紅線沿站交通後勢看俏,區域個案吸自住客目光,中區聚合發建設新成屋「愛美」僅剩的39坪1戶可售,每坪25萬元。坤悅開發北屯預售案「泰若天成」坪數規劃49~63,每坪成交價約28~35萬元,已購客多為換屋自住客群。臨近捷運紅線太原站總太「美樂地」,推出每坪17.5萬元起的超低價吸睛,月初已正式公開。

紅線精武站周邊指標預售案銓威建設「一中樂叙」,距精武站約3分鐘車程,主打客製化服務,規劃2~3房、31~41坪,每戶總價598萬元起,備受首購、換屋等自住市場買單。分兩期銷售的順天建設「璞玥」,二期「天玥」規劃37~46坪,每坪開價22~26萬元。親家「景一方」規劃坪數42~58坪,每坪開價24~29萬元,客群以區域自住客為主,預計今年底交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