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潭孔雀搬家了 移居台開新埔智能園區

2016/10/31 16:58文/記者葉思含

台開集團新埔智能園區現在有近百隻珍貴的孔雀與珍禽。

台開集團(股票代號2841)於新竹總投資規模逾百億元的新埔智能園區,今日舉辦「百雀園」遷居儀式,將「日月潭孔雀園」熄燈後的百隻孔雀與珍禽移居至新埔智能園區,取名「百雀園」,打造更豐富的生態園區,整治完環境工程後,「新竹艾美溫泉酒店」、休閒宅則預計在明年春天動工。

台開集團今日舉辦「百雀園」遷居儀式。

台開新埔智能園區面積共約32公頃,總投資規模逾百億元,已被新竹縣政府評選為最大自然工法示範園區,經過6年深耕規劃、整地、育苗,以自然工法恢復土壤地貌,雨水回收率一年超過50%以上,目標朝達80%前進,台開集團預計打造結合自然豐富生態園區,並有1戶要價4億元的Villa、酒店式公寓以及「新竹艾美溫泉酒店」等規劃,預計年底前在生態環境整治告一段落後,於明年春天開始動工。

新埔智能園區為規劃豐富的生態園區。

而今日是蔣公誕辰紀念日,也是日月潭著名景點「日月潭孔雀園」成立48年,因南投縣政府依促參法推動日月潭BOT案,選擇今日吹熄燈號,將整批孔雀、長尾雉、金雞等珍貴鳥禽移居新埔智能園區。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表示,原先孔雀等珍禽恐被標售、分散流浪,一個月前由鳥類專家通知後便聯繫請益新竹縣長移居新埔事宜,新竹縣長邱鏡淳得知後認為是一樁美事,允諾題字命名為「百雀園」,完整留下許多人的兒時回憶,預計整頓再次開放後,將成為未來新竹生態重要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