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公告現值下修機率大 13年來首下調

2016/11/08 06:00文/記者馮牧群

向來商業繁榮的北市商圈譬如西門,都在這次地政局公布的地價下修名單之列。

台北市地政局近日舉行106年公告土地現值作業說明會,說明各行政區土地漲跌情況,結果平均地價下跌,包括忠孝頂好、師大夜市、公館、五分埔、西門、天母、東門等商圈都下跌,業者預料,明年北市公告土地現值可能下調,為2004年以來首見,將影響民眾繳納的土地增值稅額。

 

地政局表示,調查期間為2015年9月2日至2016年9月1日,由於整體經濟景氣不佳,加上房地合一稅影響,過去一年不動產交易動能減弱,土地交易價格跟著下滑,北市12個行政區平均地價都呈現下跌。

 

北市地價並非全面下跌,像是西區門戶計畫附近,就因有新大樓完工交易、古蹟吸引遊客,商業活動熱絡、前景看好,帶動地價上揚,地價上調區域多是在這類都市更新、都市計畫變更地區,土地使用強度或效益提升。

 

北市府將於12月公布明年公告土地現值,房仲業者推估,明年公告現值有不小機率往下跌,若真下調,將是13年來首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