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速海砂屋重建 台北市府組專業服務團

2016/11/11 14:07文/記者馮牧群

海砂屋社區危害公安,北市府將啟動專業服務團駐點。(本報資料照)

台北市等待拆除重建的海砂屋危樓不少,台北市府近日完成相關法令整併精簡,並宣布明年起成立「專業服務團」,針對22件尚未整合住戶意願的社區駐點,輔導居民早日重建家園。

 

建管處長陳煌城說明,為免原有7種法令之間相互競合,使建築物所有權人及相關從業人員無所依循,目前已配合海砂屋管理的生命週期保留適用法規,分別為鑑定階段「高氯離子混凝土建築物鑑定原則手冊」、列管階段「列管須拆除重建高氯離子混凝土建築物未依限停止使用罰鍰處分裁罰基準」、拆除階段「高氯離子混凝土建築物拆除重建或加勁補強或防蝕處理補助費用作業要點」及重建階段「政府辦理高氯離子混凝土建築物善後處理準則」。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強調,北市公告列管須拆除重建的海砂屋目前有44件、2217戶,其中已進入都更程序有22件(已申請都更事業計畫報核),仍有22 件社區住戶迄今尚未進行意願整合,雖然海砂屋拆除重建可放寬30%容積獎勵,每戶還有20萬元拆除補助費,但因住戶之間欠缺互信基礎,多年來原地踏步,因此,針對這22 件海砂屋,自明年將創全國之先成立「海砂屋拆除重建專業服務團」,主動到社區蹲點服務,預計2年內能看到具體成果。

 

專業服務團的成員,除了都更處、都更中心、建管處等機關代表,將邀請建築師、估價師、會計師、律師、地政士及從事都更相關工作實務人員共同組成,至於運作經費,初估每年需約500 萬元,將由都更基金支應。對於不同意戶,若危及公共安全,北市府也將循建築法第81條或都更條例第36條,強制執行拆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