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每坪340萬台幣 全球店租王在這

2016/11/22 16:25文/記者馮牧群

紐約第五大道為2016全球店租最昂貴的商業街道,圖為蘋果位於第五大道的旗艦店。(翻攝Cult of Mac)

商仲最新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紐約第五大道上段仍是全球店舖租金最昂貴的街道,每年每平方英尺租金高達3000美元(折合每坪約新台幣340萬元),台北市的東區忠孝商圈則以225美元排行亞太區第13名,但業者預估,在顧客減少、房東減價的狀況下,未來租金水準將持續走下坡。

 

戴德梁行2016年「全球主要大街」報告追蹤全球462條主要商業街道,並以每個國家最昂貴的一條商業街租金,為71個國家排名,其中今年仍有36%的街道店租出現增長。根據報告,自金融危機以來,紐約第五大道的每年每平方英尺租金首次出現跌幅,平均為3000美元,但第五大道與香港銅鑼灣相較其他國家最昂貴商業街的租金,仍高出一倍以上;巴黎香榭麗舍大道每年租金平均1368美元,排名第三,倫敦新邦德街以1283美元排名第四;東京銀座躍進第五,租金平均為1249美元。首爾明洞則上升至第八,是前十名城市中排名升幅最大的一個。

 

銅鑼灣今年續坐亞太區最昂貴商業地段,每年每平方英尺租金2878美元,區內主要街道的店租雖然有下調壓力,但也為零售商製造機會,讓他們可以較理想的價格租下一線位置的店舖。而台北忠孝商圈每平方英尺的租金平均為225美元(折合每月每坪約新台幣2萬1500元),全球排名第26位,較去年下跌,亞太區排名第13位。

 

戴德梁行指出,截至今年6月,忠孝商圈仍是台北市最昂貴商業街,其他排名依序為西門町、台北車站及南京東路。隨著顧客消費減少,過去一年忠孝商圈不少商家在租約期滿後遷出,店面改由短期租約商家承租,以致商圈湧現不少短期店舖,業主為求保持租金收入,大多願意降低期望,下修租金叫價,使商圈整體租金略降,然而由於空置率仍高,預料忠孝商圈的租金走勢會持續向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