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青新據點 赤峰街店租漲2成

2016/11/28 15:24文/記者葉思含

赤峰街是新文創地標,有許多咖啡、甜點、居酒屋、文創小店等特色商家。

近來東區租金高漲造成店面出走,不少其他捷運特色商圈崛起,如捷運中山站和雙連站赤峰街從打鐵街化身文創街,飄揚文青氣息與咖啡香,現在單坪租金上看8000ˊ元,今年租金相較去年整題成長2成,且幾乎滿租,業者分析,其吸金度有超過松菸特區趨勢。

靠近捷運中山站和雙連站兩端的赤峰街,原是台鐵淡水線鐵道旁,充滿五金與汽車零件店鋪的打鐵街,曾眼看要沒落,漸漸在咖啡店、甜點店、居酒屋、文創小店等特色商家進駐後,如今也飄散著一股文青與咖啡香氣。

DTRE德天國際地產商用物業代理暨分析師吳孟璇表示,赤峰街可說是臥虎藏龍,許多不起眼的小店其實大有來頭。如世界冠軍開的名古屋Solo Pizza Napoletana平價披薩店海外首家分店即坐落於此,旁邊更多的是結合生活用品店、時尚單品店的特色咖啡廳,晚間還有許多保留歷史風味的特色日式居酒屋吸引相當多年輕人消費。

軌道經濟奏效 租售行情看漲

赤峰街位雙捷運站旁,在軌道經濟學崛起、小確幸經濟正夯的雙重優勢成為獨特商圈,讓赤峰街店面租售行情不斷看漲,吳孟璇分析,根據實價登錄資料,近來赤峰街店面每坪單價約150萬元,巷弄內單價也超過60萬元,且市場釋出極少;鄰近捷運中山站南西商圈的店面租金目前也上看8000元,人潮較少的巷內店面每坪月租金也有2000~4000元的行情,與2015年相較整體租金約成長2成,且店面釋出量極少,整條街幾乎滿租,足見赤峰街吸客力與吸金力已有超越松菸特區的趨勢。

雖然赤峰街躍升成為台北的新文創地標,但是吳孟璇提醒想投資、創業開店的民眾,赤峰街商圈土地使用分區多為住商混合,且店面格局多為細長,不管是要開設餐廳、咖啡店或文青小店等,都要留意欲開設的行業別是否能在此合法設置,以及店面面寬、安全逃生安全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