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房價低檔盤整 置產機會浮現

2016/12/03 04:20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房價落底,長期投資置產機會浮現,帶動年底房市買氣回溫。

房地合一政策今年初正式施行後,台南房市買氣年底前出現回籠趨勢,其中位於推案熱區的投資置產型產品,具備高租金報酬率,且結合成熟商圈、公園綠地與快速路網優勢條件,吸引小資族與包租公等購屋客層關注眼光,成為台南房市年底突破景氣瓶頸的重點產品。

南科園區的小坪數產品,低總價與高質感優勢,吸引投資置產買盤搶進。

台南市不動產代銷公會副理事長黃慧英指出,雖然全球經濟復甦腳步緩慢,而國內央行維持超低利環境仍持續,台南科學園區的開發建設,除了對台南房市正面發展帶來影響,也刺激鄰近的生活圈房市迅速成長,近年來許多南科主管與工程師客戶,紛紛前來緊鄰南科園區的善化一帶購屋置產,加上地價穩定上揚,連帶拉高房價帶,同時南科實驗高中的優質學風,也成為吸引高素質客戶進駐南科園區周圍房市的一大誘因。

台南東區復興學區的優質環境,帶動高質感大樓投資置產買氣。

政策定案買氣回籠 投資置產有利時機

目前南科園區新規劃的飯店式管理套房大樓產品,迎合南科工程師居住需求,安排健身房、游泳池、籃球場與閱覽室等,2間套房總價帶僅約400萬元,月租金行情約達1.5萬元,換算租金報酬率約為4~5%左右,成為當前頗具亮點的市場規劃新趨勢。

台南大學城生活圈的優質環境,吸引租購買氣加溫。

商圈轉型生活便利 首購卡位大樓商機

豪棋建設副總經理謝銘源表示,東區復興學區生活圈可經由裕義路與裕信路,通達中山高仁德交流道,15分鐘車程可到達台南科學園區,加上生活圈內規劃多座大型公園綠地,住戶多為高收入家庭且素質整齊,這種地段環境特色,相當受南科主管與工程師客層青睞,紛紛前來東區虎尾寮周圍尋購中小坪數規劃的高質感大樓產品,也興起一股長期投資置產風氣。

台南永康大橋特區的重大建設計畫持續推動,加上快速路網,吸引南科電子新貴進場,也帶動投資置產買盤進駐。

休閒消費機能足 購屋買氣匯集

誠美建設董事長陳百棟認為,中西區的台南大學生活圈內,除了受惠於鄰近的新光三越百貨西門商圈發展成型,及大億麗緻高檔飯店的充裕消費機能,還有便捷的交通路網優勢,包括台86線快速道路、台1線銜接國道一號及三號高速公路,包租公客層對中西區的透天型學生套房產品頗具興趣,因租金報酬率可達3%以上,同時也有教師、公務員等包租客層紛紛進場,購屋客戶素質整齊,也利於日後社區管理效果提高。 

名發建設集團副總經理鍾增榮表示,大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台南市東區與永康區的商圈連結發展更趨緊密,可望成為台南市商圈發展核心區,由於當前不少首購族與南科工程師客層紛紛回籠看屋,永康區的大橋新開發區一帶,與中華路商圈連接,且整合東區小東路商圈、成大商圈,形成大商圈的發展規模。區域已設置大橋國中、大橋國小等優質學區,也闢建廣達6千餘坪的小橋公園,成為不少南科工程師客層選擇定居的重點區,也持續吸引長期投資置產型買方進駐,鎖定南科工程師與上班族等租屋客層。

交通與建設凸顯優勢 房市前景更看俏

京城建設集團總經理陳添進則說,近來南區平價宅市場迅速崛起,首購大樓吸引不少南科工程師客層積極進場。目前政府積極推動南區水交社營區改建計畫,提供上萬坪開發建地與寬闊公園綠地,結合近十萬坪體育公園開闊綠地環境,加上台86快速道路全線開通,可迅速連結台南市東區與南科園區,因此有不少首購客層陸續前來購屋,同時因區域對外交通順暢便利,距南科園區僅約20分鐘車程,持續吸引南科電子業主管、工程師等客層購屋,也不乏包租公客層進場置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