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大河岸再造 文山一期重劃完成

2016/12/06 16:18文/記者馮牧群

文山區第一期市地重劃案雖然面積不大,但規劃時已納入生態保水設計。(台北市地政局提供)

台北市土地開發總隊辦理文山區萬壽橋旁的文山第一期市地重劃已完成,住宅區土地近日點交給地主,該案是文山區20多年來首件公辦重劃案,位於政大生活圈景美溪畔,面對河濱公園,視野廣闊,開發後將走向智慧生態社區、活化閒置土地。

 

地政局局長李得全說明,文山區第一期市地重劃開發範圍東自6公尺計劃道路、西鄰景美溪堤防、北起萬壽橋、南到新光路1段32巷,面積約0.69公頃,開闢面積約1200平方公尺的萬興櫻花生態景觀公園,及約6公尺寬的計劃道路,並提供約1200坪住宅用地。有別於一般都市更新侷限於單一建築基地,市地重劃是以整體開發方式,透過土地的交換分合,由區內地主按受益比例共同負擔公共設施用地與工程費用,重劃完成後分回可建築土地。

 

李得全表示,未來將作為智慧生態社區示範場域,公共設施納入生態、保水滯洪設計,包括新開闢道路旁採用具滲透性的側溝,使部分水流滲入至地下層,讓雨水返還大地,更增加基地保水功效;以及公園人行道採透水性鋪面設計,雨水通過多孔性鋪面可直接滲入路基土壤,具有讓水還原地下並減少地表逕流的功能,打造會呼吸的人行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