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建商驚爆逃漏稅 業者:與事實不符

2016/12/09 18:38文/地產天下

聚合發爆出逃漏稅糾紛,圖為其推案「香禔」大廳。(圖/業者提供)

台中地檢署偵辦知名建商聚合發建設在興建「獨秀」、「香禔」、「榮耀」等案爆出「合建分售」引發鉅額逃漏稅爭議,搜索聚合發、上櫃公司坤悅開發公司,並約談董事長陳世坤、陳素娟夫婦、總經理祈興國及陳淑鳳、陳淑陵等人到案,涉嫌逃漏稅超過15億元,業界聽聞感到震驚。

聚合發是中台灣知名建商,在新竹、台中都有知名推案,頗有口碑。不願具名的業者私下透露,其實全台很多建商都這樣做,也是一種節稅方式,認為政府為徵稅不擇手段。而記者致電至聚合發,僅表示就如聲明稿所示,不另行發言。以下為聲明稿全文。

聚合發聲明書
茲就外界媒體所載本公司負責人陳世坤、陳素娟夫妻及總經理祁興國先生以公司出資、股東出名購買土地,再以股東「合建分售」名義,規避公司「自建自售」,而於建案完成銷售予消費者時,向消費者收取土地價款以內帳分配予股東,而涉逃漏稅一節,本公司特此澄清有關本公司所推建案,不論購置土地或建物興建過程完全依循法律辦理,外界媒體所載前節,與事實不符,對於檢調單位之偵辦程序,本公司雖予尊重,但仍表遺憾。而有關本公司現有營運並未受影響,仍本於過去誠實服務之理念繼續為消費大眾服務,特此聲明。
聚合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謹上
民國105年12月9日

坤悅聲明書
茲就外界媒體所載聚合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陳世坤、陳素娟夫妻及總經理祁興國先生以公司出資、股東出名購買土地,再以股東「合建分售」名義,規避公司「自建自售」,而於建案完成銷售予消費者時,向消費者收取土地價款以內帳分配予股東,而涉逃漏稅一節。本公司特此澄清本公司係屬上櫃公司,一切營運及財務情形均可公開查閱,並無任何不法情事,而聚合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與本公司係各自獨立營運之公司法人,有關本公司之一切營運不受聚合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影響,本公司仍是本於過去誠實服務之理念繼續為消費大眾服務,特此聲明。
坤悅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謹上
民國105年12月9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