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子在想什麼?型男建築師告訴你

2016/12/19 14:32文/地產天下

建築師林淵源15日舉辦新書發表會,並將當天書款捐贈給傅幼基金會。

人稱型男建築師的林淵源,作品包含集合住宅、獨棟住宅、非典型住宅等,今年以作品「T House」入圍2016年TRAA第五屆台灣建築獎。15日在台中舉行新書《房子在想什麼?》新書分享會,吸引不少慕名而來的粉絲,主辦單位表示,當天所有書款將捐贈給博幼基金會。

以一頭灰長髮為招牌散發易術家氣息,林淵源在FB上時常以詼諧的塗鴉插畫以及幽默的文字吸引讀者目光,林淵源說,並非藝術家或建築師的作品才是創作,生活中的每一件大小事、每一個人都能進行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創作,而平時就喜愛塗鴉的他,寫這本書的過程就像這20年來執業的回顧與整理,從建築硬體底下的人、工作、家庭之間的互動,道出身為建築師的另一面情感。

林淵源也強調,書中同時也回應自己腦中源源不絕的奇想與創意,讓他可以繼續在建築創作中保持一種「熟成」,而非「成熟」匠氣的心態,這也是讓他建築師角色上能夠持續不斷地進步與學習的原動力。

談到建築,林淵源有他獨到的見解,他說,其實每一次買房、換屋,其實都像是在上演一齣人生大戲,必須要用心體會,就能從各種空間裡頭窺見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人生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