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間設計家】純正歐式古典 詮釋溫馨典雅質感

2017/01/02 15:46文/地產天下、照片/善米設計提供

客廳主牆以對稱方式規劃展示空間,突顯大器堂皇氣勢。

古典美學是不變的經典,這間善米設計打造的新古典風美屋,其實是一間老屋翻新的電梯華廈,設計師郭萬鴻對古典風格情有獨鍾,透過旅遊觀察各國飯店的設計獲得設計靈感,此次以大理石拼花、實木雕刻、彷古銀箔、栓木、北國風情大理石等主要建材,打造法式古典風格。

對稱語彙的經典從法式古典中可以得見,家具軟件的配置以手工訂製為主,展現舒適典雅。

本案空間格局擁有玄關、客廳、餐廳、廚房、衛浴、主臥、客房以及兩間小孩房,整體以法式古典風格鋪陳。玄關藉由圓形大理石拼花圖騰與天花呼應,詮釋空間優雅的古典調性。客廳運用對稱語彙的經典窺見法式古典,主牆以對稱方式規劃展示空間,突顯大器堂皇氣勢。而家具軟件的配置,則多以手工訂製為主,與線板的手做質感對應出舒適典雅的溫馨調性。

餐廳以圓形天花、餐桌協調對應,燈光做串連區域,鋪述華麗層次表情。

餐廳以圓形天花、餐桌協調對應,一旁古典語彙為主的端景挹注空間無限魅力,餐具櫃以訂製的手工櫃體為主,具收納、展示雙重機能,弧線的柔和造型映襯空間主述的法式古典精神。主臥空間以白色為基調,利用對稱語彙以及與廳區相同的圖騰元素,鋪述出典雅的休憩氛圍,櫃體以白色為主,消弭壓迫感受。銀箔線條的修飾,更添華麗的優雅。

空間以白色為基調,鋪述典雅的休憩氛圍。

郭萬鴻對古典風格情有獨鍾,透過旅遊到訪法國、英國、西班牙等國家,觀察各地建築與室內設計、飯店設計手法,並閱讀國外案例、影集從中獲得設計靈感,將國外建築線條的力與美挹注於古典案例中,再進入鮮少人敢嘗試的純正歐式古典風格,郭萬鴻說,因從小累積的美學養成,無論在水平、垂直線條比例拿捏,或色彩的配置、各式雕花等,都能細膩打造純正歐式古典風韻。

紫色為空間彩度安排,引申浪漫典雅生活個性。

設計小檔案

★設計公司:善米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郭萬鴻(Morgan)
★室內坪數:不限
★設計風格:新古典、古典、歐式、現代都會風、低調奢華風
★設計費用:設計及監工費用為總工程的10%
★連絡電話:(02)8258-7550、0920-547648

以藍色為主軸安排閱讀區域,豐富生活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