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台中建商緩推案 美術館、11期 推案熱區

2017/01/07 04:25文/地產天下

今年中部推案集中在美術館、科博館周圍。

歷經新政府上任、稅改等房市蛻變期之後,今年房市業者普遍認為「溫」、「升」、「好」。根據今年已知推案狀況看來,產品仍以中小坪數為主流,而園道、綠地成豪宅推案首選;不過也有專家指出,若是原七期豪宅區則需留意產品價格支撐性。

科博館附近預估今年至少有3個大案推出,備受市場矚目。

 

全國10大建商之一的富宇建設指出,今年房市將是審慎樂觀、景氣持平向上的1年,在台商迴游、交通建設及人口利多帶動下,整體來說年底前可望「有感」升溫。關於今年的新成屋銷售,富宇建設總經理鍾堯明認為,今年除穩健發展的大型建商推案腳步不變外,不少小型建商紛紛傾向減少或不推新案、去化餘屋,加上過去幾年興建的成屋潮湧入,人口利多帶來了剛性需求,消費者選項也變得更多,預估今年新成屋銷售熱度仍持續攀升。

富宇建設因受到去年第4季「東方之冠」熱銷的激勵,今年在七期重劃區續推2案。

 

建商緩推案 去化成屋為主戰場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林正昇表示,台中市前年總推案量約一千九百億,而往年推案量最高曾達兩千五百億,但今年受大環境政策、制度面影響,整體推案量有下修趨勢,2016僅約九百多億。林正昇強調,在政策利空出盡後,影響今年房市的負面因素有限,預估2017房市將以大型建商、品牌建商推案為主,有望達一千至一千兩百億,但整體房市仍以去化成屋為主。

精銳建設弘孝路新案預計年後進場,成為2017年西屯區推案亮點。

 

2017新推案集中於三大區域,在科博、美術館部分,有北部建商忠泰建設將在科博館特區推出總銷70億的大案,請來設計大師卡爾拉格斐操刀,預計在第2季進場;順天建設「科博館新案」也將在上半年推出;忠太東路與健行路口的豐境建設「科博館案」也預計明年推出,勢必有一番激戰。

 

草悟道、11期重劃區 推案熱區

美術館特區則有華太建設「五權路新案」,加上超級大案「富邦天空樹」、由鉅「大恆」年初也將陸續交屋,再度炒熱美術館推案熱潮。

 

另外在十一期重劃區洲際棒球場附近,明年將有大毅、龍寶建設進場推案,其中大毅建設將推出總銷60億的「幸福」大案最受矚目,基地面積3700餘坪,規劃20-40坪主打青年首購客群;而龍寶建設此區新案,預估每坪單價上看30萬以上。

 

原本的豪宅大本營七期重劃區部分,在2016第四季買氣明顯出籠,如目前七期價格支撐性最高的指標建商之一富宇建設在去年第四季時銷售暴增,光去年「東方之冠」就賣出20戶,而在「東方之冠」平均43~50萬元的成交單價激勵下,同樣位於七期的豪宅產品「帝國之心」、「世界之匯」最近也陸續進場銷售,其中「世界之匯」規劃65~120坪,每坪開價55~68萬元,而預計今年完工的「帝國之心」則規劃55~97坪,每坪開價43~49萬元。

 

豪宅買氣回溫 激勵後案

另外在七期南側、單元二也是相當熱鬧,醞釀許久的寶輝新案「大隱」,將在年後登場,基地位於惠德街、萬和路口,規劃51~110坪,每坪約在35~42萬元。位在惠中路、大墩七街的慶仁「林境」,預計明年正式進場開賣,規劃單層單戶176坪。

 

單元二部份,近期在知名餐飲集團、頂級車商陸續進駐,大大提升生活便利性後,近年來吸引許多建商推案,明年最受矚目有雙橡園「龍富路案」,佔地約1800多坪,以及生機大樓第一品牌的陸府「植森」。

 

而十二期預計年後進場的精銳建設「弘孝路案」,尚未開賣已造成話題,產品規劃28、36坪;正對西大墩公園第一排的久樘「瑞璽」,採先建後售,總銷20億,規劃82坪,開價45萬元,明年春季將進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