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6年買氣桃園搶第一 每百戶有5戶購屋

2017/01/06 16:24文/記者馮牧群

桃園市的家戶購屋比為2016年六都最高,反映買氣相對熱絡。(本報資料照)

家戶購屋比象徵區域買氣變化,業者統計,2016年六都家戶購屋比最高的區域為桃園市,比例為4.9%,等於每百戶人家之中就有將近5戶購屋,其次為台中市,每百戶人家中約有3.5戶購屋,反觀人氣最疲弱的是雙北市,台北市每百戶人家僅有2.1戶購屋,家戶購屋比位居六都之末,高房價顯然削弱民眾購屋意願。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2016年買賣移轉棟數創下1991年以來的新低量,相對家戶購屋比的狀況會明顯滑落,六都之中仍以相對平價區域的買氣較為穩定,像是雙北市的家戶購屋比,還不到2011年的一半水準,但桃園市、高雄市的家戶購屋比,還保有2011年的8成左右水準,由此看來雖然2016年房市不景氣,整體仍呈現北冷南溫的狀況。

 

信義房屋彙整家戶購屋比的統計發現,台北市的家戶購屋比僅剩下2.1%,新北市為2.8%,桃園市表現最佳,還有4.9%水準,台中市則排名第二,有3.5%,台南市為2.4%,高雄為2.9%。曾敬德說,隨著政策不再強力打房,房市有從底部回溫的跡象,尤其是雙北市房市買氣可望走出冰凍庫,房市溫度處於退冰狀態,至於大台北以外的區域,房價所得比仍在雙薪家庭可負擔的範圍內,預料會是2017年表現較穩定的區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