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廁所禁忌風水 快看你家有沒有

2017/01/17 11:55文/記者馮牧群整理

風水佈局中扮演代謝的重要空間是廁所,影響財富與家人健康。(特力屋提供)

文/風水專家李咸陽

 

在陽宅風水中,廁所雖然不像大門、臥房、廚房那樣扮演吃重角色,但做為與人生活息息相關的風水佈局,理想的風水必須要有好的代謝功能,才算得上健康。宅氣的吐納,來源仰賴大門、陽台等氣口,扮演代謝的重要空間就是廁所,格局安排上,有些廁所禁忌一定要避免,不然久而久之,宅氣越來越污濁,不僅有損健康,連財神都會過門不入。

 

哪些廁所風水一定要避免?

一、廁所居中:陽宅的中央是宅氣流通空間,廁所是氣洩的空間,位在中間不僅會削弱更會混濁宅氣,屬於陽宅首要禁忌,除了易使財富流失,對於生兒育女也有不利影響。

 

二、廁所與門相對:不管是家門或內門,門開立即看到廁所,絕對是要避免的風水禁忌,宅氣會因此不聚,容易屢犯小人、口角不斷。

 

三、廁所排氣不良:有些廁所會有對外窗戶,然而更多廁所是利用抽風扇排氣,廁所的抽風扇是否確實接管排出戶外,卻是經常被忽略的風水禁忌,一旦廁所排氣不佳,只在天花板打轉,家中成員多有腸胃問題,也容易導致意外開銷不斷的狀況。

 

四、廁所污水管通過房門、爐灶、床鋪上方:一般來說,同一棟樓的廁所污水管線會在同一個位置,但隨著屋主的需求改變或轉手重新裝潢,有時廁所的位置會因此移動到其它方位,如果住家樓上的廁所改變,就可能發生污水管線穿越重要空間上方的問題.污管壓頂不利於升遷、考試、評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