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way:雞年房市回春 假的

2017/02/05 07:00文/記者葉思含整理

最近豪宅市場看起來好像很熱絡,像是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二房獨子張國煒豪擲近6億買「敦南樞苑」、林志穎以投資的曜昇星投資公司斥資總價2.29億元、每坪約165萬元購入大直豪宅「國美大真」,另外還有「松江1號院」出現神秘客以13億橫掃7戶、「華固名鑄」一周內售出8戶、每坪212萬元等等,許多人說在新豪宅稅出爐之後,豪宅市場春天來了,我必須要潑一桶冷水,通通都是「假的,是你眼睛業障重」。

 

華固建設公告「華固名鑄」銷售無法證實真假,林志穎買「國美大真」是去年多久以前的事情,就連張國煒買「敦南樞苑」都是因為它降價,買的時間跟豪宅稅改完全無關,只能說豪宅放久總會成交,但不能說豪宅買氣回溫,因為買的價格還降價了。

 

舉張國煒成交為例,成交是去年11月以前的事,跟房屋稅改變無關,稅改12月中才定案,且15年內老豪宅全部調漲。如果張國煒買來是自住本就跟稅無關,如果買來投資,代表他也不把稅放在眼裡。他買的這戶頂樓,每坪157萬元不算高,還低於17樓的價格,是個典型的降價賣屋的案例。

 

張國煒會買「敦南樞苑」大概只是圖方便,不然,高架橋第一排風水爛透,社區低樓層低價搞破壞相當不保值。每當車子從市民經過這個社區,都覺得住戶很可憐,又吵又沒隱私。他購屋時正在籌組新公司,還有錢買二戶房子,代表他銀彈太多,不用別人入股他的航空,縱使需要也只是策略,錢多沒地方花還真的很麻煩呢。

 

許多豪宅客認為蔡英文上任代表利空出盡、利多將至,雖然蔡總統上任至今什麼事都沒有做,但已調高遺贈稅10~20%,是豪宅客始料未及,且蔡英文下一步要推10萬戶社會住宅,關於居住正義這一塊她只是做得比較慢,不代表她不會做。只能說豪宅稅改後,豪宅與房市將回溫的言論,通通都是「假的,是你眼睛業障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