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高強度混凝土直送南山廣場 挑戰全台最高紀錄

2017/01/24 12:06文/記者馮牧群

興建中的「南山廣場」大樓是採用超高強度混凝土,超越台北101的設計強度。(國產建材實業提供)

國產建材實業取得南山廣場主樓混凝土獨家供應權,柱內灌漿採用12,000 psi超高強度混凝土,超越台北101的設計強度,近日國產實際到南山廣場挑戰48樓250公尺垂直泵送試驗,在第三方公正單位「台灣營建研究院」見證下,完成全台史上首次最高樓層的垂直泵送認證。

 

北市信義區的南山廣場大樓高272公尺,2017年底完工後,將成為僅次於台北101、高雄85大樓的台灣第三高樓。負責該案的國產建材實業研發長楊志強說明,一般住宅採用混凝土強度約3,000~5,000 psi,位於地震帶的大樓為4,000~5,000 psi,全台第一高樓台北101的混凝土強度為10,000 psi,這項紀錄將被南山廣場改寫,設計強度成為目前國內最高。

 

楊志強表示,混凝土是建築的根本,對摩天大樓而言尤其重要,建築樓層越高,需要混凝土強度越強,但混凝土強度高,漿體就會更黏稠,過於黏稠就不好泵送。根據台灣營建研究院的壓力量測,南山廣場的垂直泵送壓力比過去文獻上的數字少一半,代表穩定的泵送壓力能將品質完美呈現,這項史無前例的試驗也將作為未來其他高樓施工的重要參考指標。台灣營建研究院代表陳育聖博士說,這次垂直泵送的壓力曲線看來大致相當平穩,顯示泵送壓力非常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