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仿真技術進化 磁磚新品崇尚自然風

2017/02/18 04:00文/記者馮牧群

冠軍大理石磁磚「尊璽石」系列-銀杏木紋,色調柔和、別具一格,呈現婉約清新的舒適氛圍。(冠軍建材提供)

對於多數消費者而言,磁磚挑選時常傷透腦筋,然而,現代先進的數位噴墨技術已能產製與天然紋理無異的磁磚,加上有多項國家檢驗認證可作為依據,要買到價格合理、維護方便,兼具美觀及品質的產品較過往更加容易。

「山韻實木」系列以煙燻及斧面處理的木紋理,使木紋層次具設計感,紋理更加活潑,展現生命力與視覺張力。(冠軍建材提供)


科技新石材具獨特紋理 節省2/3價格

數位技術突飛猛進,貼近自然紋路的磁磚越來越受歡迎,比起天然開採的石材,紋理獨特的大理石磁磚詢問度不墜。冠軍大理石磁磚「尊璽石」系列,從天然出發獲取靈感,採用先進的數位噴墨技術,重現原石紋路肌理,相較於大理石,冠軍大理石磁磚吸水率低、色彩鮮豔、亮度升級,品質穩定高於石材,質地更細緻均勻,且只要高級大理石的1/3價格。

冠軍建材表示,市面上天然石材價格貴、毛細孔大、顏色易變黃或龜裂,天然輻射也是石材愛用者一大疑慮,「尊璽石」大理石磁磚可創造千變萬化的視覺效果,讓空間展現富麗大器的質感,具有高硬度、高抗折度與0.5%超低吸水率等優點,及領先業界的大規格80x80cm尺寸,像是星級飯店、商場百貨、展演空間、廠辦及商業空間都相當適宜。

木紋磚是新型的綠色環保建材,適用於大廳、餐廳、臥室、浴室或户外空間。(紅螞蟻磁磚提供)


保存美感 改善問題 木紋磚為木地板最佳替身

木紋質感帶來貼近自然的享受,但由於實木地板有些缺陷至今仍無法避免,例如變形、開裂、滋生細菌或白蟻、不環保或可能含有甲醛,因此隨著科技進步,作為木地板的最佳替身的「木紋磚」應運而生,擬真的木質紋理,兼顧手刮木地板的觸感或手工刨鋸所創造的鋸木紋理運用,滿足許多木地板無法應用的場所,例如浴室、户外或游泳池畔。

木紋磚是新型的綠色環保建材,目前市面上主流規格有15x75cm、15x60cm、60x60cm、80x80cm、60x120cm等,鋪貼於大廳、餐廳、臥室、浴室或户外空間。以使用年限來說,正常環境下木地板為7~10年,木紋磚達15~20年,而木紋磚紋理逼真、線條明快又豐富,耐磨防水、阻燃防腐、易保養,整體來說C/P值更高,因此近年選用木紋磚打造自然居家風格的消費者越來越多。

冠軍建材表示,目前流行復古與復刻,國內再次興起原木自然風潮,冠軍磁磚「杉峰石木紋磚」源自綠色概念,採用天然原木的紋理設計,運用數位噴墨印刷技術搭配白楊木、橡木等天然原木色系及特殊手刮痕紋設計,擬真呈現木質紋理,創造層次自然、清晰立體的模面,同時以技術創造手工精緻刀削的獨特質感,透過光影折射表現,讓家具與地板融合在一起。

專家指出,消費者如果懂得詢問有沒有CNS國家認證、綠色標章或環保標章,那已是磁磚達人。(特力屋提供)


專家提醒認明標章 國產磁磚品質佳

如何辨別磁磚好壞?台灣陶瓷公會總幹事賴復元建議,消費者只要記住四個字「高、低、好、強」;分別是硬度要高、吸水率要低、平整度要好(兩個對角翹曲度要小)、抗折度要強(韌性要強)。除了以上要領,還要了解外牆、內牆、地磚各須選用適當的磁磚舖貼,例如舖貼外牆,要用吸水率低、有「背溝倒勾」設計,才不會因為抓壁力不足發生安全危機。

賴復元補充,消費者如果懂得詢問磁磚有沒有CNS國家認證、台灣製MIT微笑標章、綠色標章或環保標章,那已是磁磚達人,經過國家多項認證檢驗的國產磁磚是簡單聰明的選擇,國產瓷磚在地生產服務一次到位,有ISO國家嚴格審查檢驗機制保障,加上磁磚廠用嚴謹的製磚工藝,居家更顯光彩亮麗。

特力屋說明,一般磁磚的材質可分為瓷質、陶質、石質三大類,除視覺效果外,依窯燒程度及方式不同,在吸水率、強度、耐壓度都有顯著差異,影響磚體熱脹冷縮程度與是否容易龜裂脫落,適用於不同居家空間。吸水率方面,陶質表現最佳;強度方面以瓷質最佳,而瓷質也相對耐重壓,提供消費者選購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