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公共設施用地解編 提供長照使用需求

2017/03/01 15:14文/記者馮牧群

都市計劃內存在許多無使用需求的公共設施保留地,新北市府正全面重新檢討解編。(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新北市目前公共設施保留地總面積高達849.56公頃,所需徵購費用高昂,造成公設用地久未取得,為解決問題,市府正辦理都市計劃公共設施用地專案通盤檢討,依照空間機能以各生活圈發展定位,重新審視公設用地供需,不僅能提升地區居住環境品質,納入長照中心、社會住宅等規劃,也能減輕政府取得公設用地的財務負擔。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表示,配合中央長照十年計劃2.0政策,因應社會福利機關所需的托老中心、托育中心、長照中心及社會住宅等用地需求,藉由這次專案通盤檢討確認各公共設施用地管理機關的使用需求,以檢討盤點無使用需求的公設保留地,後續媒合提供社會福利設施未來用地需求。

 

城鄉局表示,這次全面清查蒐集新北市公設用地現況、取得及開闢情形,也重新檢討公設保留地的開發方式,針對不同類型賦予適當解編策略,提供市民更多公共設施等開放空間,透過全面檢討、多元解編、公私齊力、分期落實的策略,解決公設保留地長久以來的問題。

 

台肥公司配合政策,也計劃將基隆土地變更為醫療專區,以設定地上權方式與基隆醫院合作推動長照。基隆東明路3.5公頃土地已閒置10年,預計將變更為醫療用地,變更完成後將作為醫療、長照用途,台肥則收取權利金及租金。台肥位在台中市文心南六路的辦公大樓,將成立長照訓練中心,以社團法人基金會形式與長庚醫院合作,負責辦理長照教育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