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美中大查稅 台商歸隊接手豪宅

2017/03/04 04:25文/地產天下

美、中等國近年積極查稅,台商資金回流使豪宅出現一波「接手潮」。

 

農曆年後熱錢回流,專家分析與大陸推行肥咖條款和全球查稅風氣盛行有關,大量資金挹注也讓沉寂已久的股市與房市有了回春的跡象,日前台北傳出有大戶一次購入多間豪宅,如今台中地區建商也是動作頻頻,不僅豪宅新案輩出,較特殊的成屋豪墅也逐漸浮現一波接手潮。

單元二重劃區的「博星喆境」客廳挑高6.2米,採光及視野極佳。

 

早在2010年起,美國便通過了FATCA法案,俗稱肥咖條款,而後加拿大、中國等國家也紛紛效仿。大陸版的肥咖條款主要鎖定資產大於600萬對非居民金融資產達600萬元人民幣者進行清查,促使許多台商、台幹紛紛將資金分批匯回台灣,而資金回流後,除了轉進股市之外,可自住、保值性高的房地產也就成為熱門的置產標的。

富宇建設今年主攻入門款豪宅,強調品質和設計高於同級。

 

大陸祭肥咖條款 激台商回流

肥咖條款效應發酵,台灣明顯感受到熱錢回流的威力,從年前、新春期間股市、房市表現就可窺出端倪。農曆年後建商動作頻頻,除了寶輝、龍寶、精銳、富宇等豪宅品牌積極佈局,成屋別墅也出現一波接手潮,其中別墅又以傳產企業主為主要買家,專挑具有特殊性的豪墅產品,如高樓層別墅、低密度豪墅以及超大地坪別墅都是台商置產的首選標的。

東區「柏宜柏翠」是目前中部唯一7樓高的透天別墅產品。

 

龍寶建設去年於北屯區豐樂路一帶重金購地、醞釀今年規劃單價約在30萬元的平價好宅,寶輝建設也於南屯區德惠街推出新案「大隱」,規劃51~110坪,每坪35~42萬元;聯聚建設今年也有「保和」與「泰和」兩案將交屋,「保和」一案規劃130~260坪,開價56~75萬;「泰和」規劃113~226坪,價格落在60~75萬。

 

入門款豪宅興起 衝擊區域房市

而在新竹及台中留下豪宅代表作「大宅天第」與「東方之冠」的富宇建設,今年也在首購市場多所著墨,打出豪宅入門款產品。富宇建設總經理鍾堯明表示,豪宅建商在設計規劃、營建品質、售後服務及社區總體營造上都較一般強打低價策略的建商講究,預售時的客變彈性空間也較大,相對建案保值性也較高,豪宅建商此番佈局平價市場,對當地房市勢必造成不小影響。

 

以富宇建設來說,預售新案如豐原「豐景」,規劃24-38坪,打出只要訂金3萬、月付6000元的付款方式,就能擁有由七期豪宅建築師徐光華規劃、首購案中難得一見的頂級主題性公設與景觀設計;而位於北屯的「十期新案」也規劃36~52坪,即將於329檔期公開。

 

鍾堯明進一步指出,豪宅建商轉推入門款產品,為了維持穩定的建案品質及一直以來的銷售口碑,幾乎都會選用等級較高的建材配備,以富宇來說,這類入門款豪宅產品平均開價都比同區段產品略高,但仍能創下不錯的銷售成績。

 

豪墅規劃比稀有 吸高端客群

豪墅產品因總價高,前兩年的不景氣下買氣嚴重受影響,而這波熱錢回流也被市場視為轉機。有綠色七期之稱的單元二重劃區,近期區域內正逢一波成屋潮,其中更包含不少高端別墅。

 

像是博星建設在單元二最新落成的「博星喆境」,共分成新富特區24戶、龍富特區21戶,大面寬電梯別墅設計,據傳有台商賞屋30分鐘就下訂。該案特殊處在於強調層退和層翠的概念,融入黃山意象,以石材松樹的特殊搭配,將自然融入建築規劃當中。此案社區中庭最寬達17米棟距,搭配6.2米挑高客廳以及大面落地窗,加大光源與視角,每戶開價4688萬起。

 

 

透天蓋七樓 三代分層同住

另外近期在東區9期重劃區東英棒球場角地最新落成的「柏宜柏翠」於以罕見的7樓別墅規劃成為豪墅新亮點。柏宜建設業務經理高煥耀強調,傳統企業主置產多半還是傾向選擇有天有地的透天別墅。看準現代人注重生活隱私但又渴望就近照應家人的心態,此案強調超越過去的三代宅,分層、獨立套房的設計能保有不受干擾的生活空間,產品分成臨路型與社區型,格局最多可規劃8房,一樓可停3部車以上,總價3988~5988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