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人光環也失效 柯P鄰居打6折售屋

2017/03/07 12:41文/記者葉思含

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安尚御」鄰居以總價6988萬元售屋,較開價打了6折。(圖/記者蕭婷方攝)

睽違一年多,台北市長柯文哲住所「大安尚御」一再降價後終於賣掉了,該案位大安區信義路二段巷內、近捷運東門站,柯P樓上5樓鄰居最後以總價6988萬元賣出,相較原先開價1.2億元大降5000萬元、打了6折。房市專家認為,現在景氣不佳,名人光環加持效應有限,即便打出維安有保障的政治名人社區降價也不意外。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柯P住所「大安尚御」共有6戶,2008年預售推案建商開價每坪92萬元,現在換算每坪成交83萬元,一坪降9萬元。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此次柯P鄰居「大安尚御」打6折出售,除顯示市場對價格接受度比想像低之外,過去被視為維安有保障的政治名人牌,在市場表現不佳的狀態下,也已經失靈。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認為,名人置產效益仍得視房市景氣而定,近年不動產市場走弱,連名人買房也大多落在社區行情內,甚至以折扣價購入,包括張國煒、林志玲、田馥甄等在松山區、中正區以及中山區所添置的豪宅,對於社區本身,或是當地區域房市均不見加冕光環,反而因為身價大不如前,讓價空間急遽拉大。

徐佳馨表示,以該案成交單價來看,確實低於周邊行情,不過因為坪數大,總價又高,在銷售上原本就有壓力,「大安尚御」立地位置佳,但戶數少、管理成本不低,總價在市面上仍有不少同類產品可以選擇,應該也是出售不順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