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陸客不來有差 台北發展動能全球33名

2017/03/08 10:30文/記者馮牧群

近年外資對台大型不動產投資交易減少,且外資來台投資成長率為簽訂ECFA後新低。

仲量聯行發表最新「2017城市發展動能指數」,針對全球134座城市的社會經濟動能、商業地產動能、長期基礎發展做為反映城市經濟與房地產前景,評比結果出乎意料多由新興國家城市囊括,像是班加羅爾、胡志明市、矽谷、上海、海德拉巴,許多以往排名前段的先進城市如倫敦、紐約、北京等,今年排名呈現下降,台北也由去年的26名降至第33,雖超越東京、香港、新加坡、多倫多,外資交易與陸客縮減造成的影響仍不容小覷。

 

報告指出,台北城市發展的兩大關鍵動能,包括零售市場因國際知名品牌陸續進駐帶動主要商圈租金成長、實價登錄及稅制改革大幅提升不動產市場透明度,讓台北成功擠身整體排名的前1/4,並在長期最具潛力城市中排名全球第24。然而,近年外資對台大型不動產投資交易減少,外資來台投資成長率為簽訂ECFA後新低;大陸觀光客較前年減少逾15%影響部分產業,導致外資投資表現及社會經濟成長動能略顯疲弱,影響此次排名。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過去新加坡、香港等排名較高的城市,這次排名亦落出三十名外,主因為現今景氣帶動企業行事保守,租賃需求疲軟導致辦公室及零售市場租金成長力道疲弱。台北在這次綜合排名中雖然下滑,但報告顯示台灣近年政經環境穩定,許多國際品牌可望駐台展店,詢問主要商圈零售市場,為租金帶來充足的成長動能。面對城市發展動能稍顯疲弱,建議政府除了鼓勵國內投資,應重視外商來台投資所能創造及帶動的經濟價值,提供公平與透明的投資環境,才能吸引高附加價值的企業在台投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