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首波預售屋契約稽查 一半未依規定核備

2017/03/14 09:35文/記者馮牧群

為解決預售屋契約高違規的情形、降低消費爭議案件,北市地政局推出預售屋管理新制。

台北市地政局公布首波預售屋管理新制實施成果,銷售中預售屋僅「琢白」、「璞園學豐」、「璞園貴象」等3案申請預審,過半預售屋契約未依規定核備,通過比率僅34.6%。

 

根據地政局統計,目前銷售中52個建案,除了已檢查通過18案及已申請預審3案,另有「小時代」、「嘉源硯」、「花齊匯」、「中正晏京」、「木蘭居」等5案配合自主檢查並審理中,仍有包括「華固樂慕」、「榮耀之星」、「中山.雋」、「大安釀」、「瑞安薈」、「南方莊園」、「敦南樂高」、「國美山翫水」、「璞真水寓」、「楓韻晴川」等多達26案未配合辦理自主檢查及預審。

 

地政局地權及不動產交易科表示,預售屋銷售的稽查,以往僅採定期抽查,新制實施後針對未善盡自主檢查義務的業者不定期逐案稽查,並於官網即時公布自主檢查及公會預審核備名單與相關文件,另外也將公布未辦理自主檢查的建商及建案名單供民眾查閱。

 

地權及不動產交易科建議,購買預售屋時應要求建商出示自主檢核文件或預審結果文件,確認現場提供的契約內容與地政局官網公布內容一致,且要主張契約審閱期,確認相關權利義務以確保交易安全。推動預售屋管理新制,主要是輔導建商辦理預售屋買賣契約自主檢查及定型化契約預審,藉此減少消費爭議,保護消費者權益,也可提升建商的形象。

未辦理自主檢查及預審之預售屋

大直真鑽

帝樂文娜

大直吉光片羽

華山君品

華固樂慕

榮耀之星

中山.雋

奧斯卡南京

大安釀

信義御邸

瑞安薈

中正藝邸

指月錄

誼聯東籬

南方莊園

敦南樂高

彩葉山漆莖

金龍尊邸

久禾春天

國美山翫水

薇美行館

璞真水寓

碧湖涵舍

楓韻晴川

筑夢easy

哈捷運一品

 

 

資料來源:台北市地政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