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中正紀念堂站 綠地豐沛 文風鼎盛

2017/04/01 04:30文/記者馮牧群

中正紀念堂站生活圈緊鄰中正紀念堂,向西延伸到植物園,居民坐擁萬坪綠地,成為運動休閒好去處。

集結大型綠地、文教場所、優質學區、商業機能、醫療服務等優勢的中正紀念堂捷運站周邊,屬於水平極高的生活圈,區域自住客、換屋客多,但住宅市場釋出不高,新案均為豪宅產品,中古屋單價也在百萬之譜。

第一排住宅區親近公園綠地,景觀視野佳。


信義房屋南門店副店長丁振倫表示,許多來到中正紀念堂附近找房的購屋客都鎖定「學區宅」,想藉由設籍進入北市大附小、金華國小、中正國中等優質學區,包括羅斯福路一至二段、和平西路以北、寧波東街都是交易相對熱絡的範圍。

國美團隊「清歡」環境鬧中取靜,鄰近東門商圈。


明星學區加持 房市需求持穩

丁振倫說,這波房市下修,中正紀念堂站附近受到的影響很小,原因就是有明星學區加持,鄰近古亭站、東門站等捷運站,且有南門市場、兩廳院、東門商圈、植物園等眾多設施,未來有華光特區開發案,房價相對保值抗跌。光是外區購屋客,每週就有3~4組上門,也有許多尋找3房物件的雙北市換屋客。


豪宅大案登場 高資產買家注目

國美團隊鼎美建設新案「清歡」規劃73坪雙拼住宅,戶戶邊間、三面採光,雨遮不計價,每坪開價140~150萬元,總價約1億起,訴求高資產換屋客群,預計2020年完工。該案基地近300坪,規劃地上14層地下4層共27戶,公設由關傳雍設計、景觀由盧胤翰設計。社區環境四通八達、鬧中取靜,鄰近東門生活圈。


代銷的傳真實業業務協理鄭焜書指出,信義計劃區住宅開發已趨飽和,商業氣息又較濃厚,中正紀念堂附近是台北市換屋指名度最高的區域。分析大安區近年推案坪數規劃,多集中在百坪豪宅以上或小型學區宅,70坪左右的中大坪數產品相對缺乏,因此「清歡」吸引區域客出手,銷售表現亮麗。此外,羅斯福路二段的「謙邸」鄰近古亭站7號出口,規劃19~27坪高坪效精品宅,現場專案經理林三吉表示,該案每坪開價115~129萬元、總價約2200~3600萬元,全新完工。


和平東路一段、金山南路口的元利建設「和平大苑」總銷達200億元,擁大安區黃金門牌,聳立市中心最高38層樓住宅建築,挑高達18米的氣勢門廳,元利斥資逾億元引進義大利國寶級大師Lorenzo Tondelli的奢華經典,每處小細節都令人嘆為觀止。「和平大苑」地段位置精華,基地面積達875坪,元利建設整合逾10年,主力產品規劃140~155坪,特殊戶為210~288坪,每坪價格180~250萬元,為SS鋼骨結構,總計採用272支日本KYB制震器,耐震係數遠超越法規。


中古屋部分,丁振倫表示,區域指名度較高的社區,以羅斯福路「華固史坦威」最為出名,坪數約60~70坪,因全部為坡平車位且有名人居住加持,成交單價推估在120萬元以上,市場物件稀少;羅斯福路一段「傳家」指名度亦不差,為大坪數住家,每坪成交價近110萬元。屋齡低於十年的「璞趣」,則是小坪數設籍需求的首選,提供飯店式管理,每坪行情達百萬。


小提醒

車位不足是區內一大問題,坡平車位尤其缺乏,購屋前宜預先設想停車問題;另外,興隆國宅已確定有海砂屋問題,未來準備進行都更重建,買方應特別留意。


專家意見:信義房屋南門店副店長丁振倫

中正紀念堂附近生活圈的新建案少,屋齡普遍略高,假如買方希望節省預算,在羅斯福路一段、金華街、寧波東街、寧波西街等地點,公寓每坪行情70~75萬元、中古華廈每坪行情80~85萬元,房價門檻較低,位置仍然便捷,值得買方考慮。

元利「和平大苑」總銷200億元,為師大校園第一排永久棟距。(元利建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