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北同步推動綠屋頂 補助費用最高300萬

2017/04/05 10:47文/記者馮牧群

建築物立體綠化已成為新建築的標準配備,台北市、高雄市都推出綠屋頂補助政策。(本報資料庫)

建築物立體綠化已成為新建築的標準配備,為推動環保及節能減碳,繼高雄市之後,台北市針對年滿5年以上建築物,免費提供綠屋頂、綠建築、智慧建築改善工程的補助與診斷評估規劃。依照規定檢附建管處協助評估診斷的報告書,或建築師、專業技師、設備師提出執行報告書,即可申請補助49%工程費、最高以300萬元為限。

 

建管處長陳煌城表示,台北市既有社區建築物綠建築或智慧建築改善工程的補助與免費診斷評估規劃,去年度有13案完成診斷評估、8案申請工程補助,其中1案已完工並獲得補助。今年委託「台灣智慧建築協會」提供社區專業服務,進行綠屋頂、綠建築及智慧建築診斷評估規劃,協助社區申請補助。

 

高雄市啟動今年度建築物立體綠化及綠屋頂補助政策,總補助金額達300萬元,個案最高補助金額80萬元,申請期限至5月31日止。工務局局長趙建喬表示,高雄市高溫炎熱的氣候,部分民眾為避免自家屋頂受到陽光直射,私自雇工增建鐵皮違章建築,造成市容景觀破壞與違法問題,根據研究,設置屋頂綠化的建築物其室內可降溫約2.5度,因此市府大力宣導居家屋頂設置綠化設施,今年更推動多元化的立體綠化補助方案,將生活美學與健康概念導入居家環境中。

 

趙建喬說,今年度補助對象為都市計劃內領有使照的一般建築物、公共建築物及公寓大廈建築物,最多補助建築物屋頂綠化改善工程經費的49%,個案最多補助金額分別為10萬元、40萬元及8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