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建築園冶獎百人誓師 12日公布得獎名單

2017/04/08 18:02文/記者林耀文

南部建築業盛會的建築園冶獎評選最終階段,消費者人氣獎評選活動,8日上午在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廣場前舉辦百人誓師大會,將評選活動帶入最高峰。

2017建築園冶獎高雄市大樓和透天建築景觀暨消費者人氣獎評選,於4月8日上舉行誓師大會,10多位建築專家、100位參與入選建物評選的消費者、以及主辦單位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的多位志工,齊聚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前廣場,準備針對10多棟進入決選的高雄市大樓、透天景觀進行專業評審和消費者人氣獎評選,將於下週12日公布得獎名單,5月13日在高雄市立總圖舉辦頒獎典禮。

 

建築園冶獎主任委員蔡敏文指出,園冶獎的最大特色之一,就是除了建築領域的專家之外,還有100位消費者參與評選,各自從不同的角度,發掘建設公司在投資興建過程中的建物規劃與設計等。同時,這也是雙向的交流,消費者也可以藉由參與評選的機會,從個案中得到靈感:「我原來也可以如此對自己的家或辦公室來個綠的改造」,這也是園冶獎主辦單位邀請消費者參與評選的主要用意,藉以傳達環境綠美化以及空間改造的重要性。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長趙建喬致詞表示,市府相當支持園冶獎的舉辦,工務局也在近幾年來,持續推動建築與都市景觀升等,且修訂多項建築法令,包括高雄厝、光電建築等,今年也將修訂高雄厝3.0版與推動實驗建築,讓港都建築與國際接軌。

 

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黃秀文也說,建築園冶獎舉辦23年下來,範圍已經擴大到南部6縣市的公私部門,參賽公司都不需要繳交任何報名費用,但是,他們都許下了承諾,一旦得獎,願意讓台灣同業前去參觀,無私的公開分享,讓同業彼此之間互相觀摩學習、共同成長,這個就是協會舉辦園冶獎的目的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