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商樂推「高雄厝」 建築綠化邁大步

2017/04/10 17:19文/記者林耀文

採高雄厝景觀陽台設計的新大樓,創造優美天際線與優質居家空間,除了受到政府公部門大聲鼓勵喊讚,消費者也很買單。

高雄市政府近3年來全力推動高雄厝綠建築設計,以邁向低碳綠能城市,民間建商則樂於配合紛紛申請高雄厝,尤其是深達3米的景觀陽台結合錯層安排,讓天際線富於變化與美感,受到消費者認同,成為推案銷售新利器。

高雄市政府自民國103年9月4日發布高雄市高雄厝設計及鼓勵回饋辦法迄今,已達360餘案申請高雄厝設計,領得使用執照目前已有50餘案,該辦法中的景觀陽臺、綠能設施等創新設計手法,已陸續完工並展現都市景觀中。


 高市府工務局長趙建喬表示,高雄厝為因應氣候變遷及邁向宜居城市,所提出的創新政策,更希冀由此逐步解決高雄高溫炎熱、建築物能源耗損及高排碳的問題。據目前申請案件統計,本辦法所創設景觀陽台已達11萬8千餘平方公尺綠能面積,換算將為都市增加18座標準足球場的綠化面積,每年減少CO2排放量達2千3百公噸,已對於都市環境的提昇有很大的助益。


 福懋建設董事長江子超也說,鳳山推案吸引首換族,假日一天最高100多組看屋,潛銷階段不到一個月已售出40餘戶。為此,工務局更派員確認該案即為高雄厝景觀陽台作品,並依實際訪查瞭解看屋消費者即著重於景觀陽台,且有不錯的評價及詢問度。


 工務局強調,高雄厝設計辦法為藉由創新設計手法來改善高雄在地氣候及市民生活需求,其中3米深的景觀陽台除增加綠化面積外,更創造居住者合宜的使用空間,此外,立體綠化的錯層表現,不僅能串連建築物綠化生態,更促進都市景觀風貌的提昇,亦能創造新建築案件的品牌價值,也希望引領建築產業更多元的開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