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米蘭家居展登場 時尚設計激盪火花

2017/04/20 16:00文/記者馮牧群

Vitra_GrandSofà是Antonio Citterio對奢華舒適和現代設計的詮釋。(MOT提供)

義大利米蘭家具展已從制式的商業市場演化成全球化的設計嘉年華,每年4月吸引至少50萬人次造訪,成為國際矚目的設計盛事。隨著這股滿溢的創意動能,Tom Dixon今年呈現品牌歷年最具規模的展場《Multiplex》,在設計與歷史的交織中,上演一場以過去、現在和未來為題的多面體驗。Vitra則以簡約、寧靜、寬敞為基調,展演四種不同的居家情境。

Tom Dixon 的Cut燈,運用兩種不同的顏色表現光與透明材質間的光影變化。(MOT提供)

 

展場選址於擁有豐富歷史的Galleria劇院,Tom Dixon表示:「我們選擇這個1950年代經典的展場與劇院,讓人完全體驗到商業、文化、娛樂的完美平衡,這也正是米蘭能夠成為年度最佳設計展的關鍵。」在創意爆炸性湧現的設計週期間,《Multiplex》不僅分享最新的精彩設計,也提供一處能停留、充電的場所,讓人能好好消化所吸收的最新概念。

 

另一注目焦點是於米蘭國際燈具展發表的一系列新款吊燈,展現Tom Dixon對未來光學研究的一大進展,猶如鑽石切割造型的「Cut」配以太空時代的鏡面表層,能多面映射,呈現無止盡的反射效果,極盡魅惑;「Tube」運用雷射切割,形塑獨特的管狀光學藝術;進化版的「MELT Surface」有著精緻的透亮感,透過壓扁、擠壓、扭曲再塑型成陀狀,這款深受歡迎的設計也能運用於牆面、天花板或地面。

 

2017年義大利米蘭家具展星光熠熠,在各大品牌競相展現豐沛創意能量中,Vitra以簡約、寧靜、寬敞為基調,由義大利國寶級設計師Antonio Citterio、法國知名Bouroullec兄弟以及英國設計雙人組 Edward Barber & Jay Osgerby的新作,共同展演出四種不同的居家情境。Vitra執行長Nora Fehlaum表示:「今年我們將重點放在家具的質地,邀請大家實際試坐試用」。

 

天然的素材例如麻紗、羊毛、純木與寶石,是Vitra居家系列的重要元素,為原本設計注入更多生命力。展場設計帶有建築概念,採用略為反光的鋁片,搭配注入寧靜氣息的柔美色彩,讓整體結構更生動迷人,牆面開口猶如窗景畫框,訪客在瞥見隱約的風景時,都為這份獨特的簡約與寧靜所吸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