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部剛性買盤回籠 銀髮族也愛小宅

2017/04/24 06:10文/記者林耀文

南部地區快速路網建設完善,台南市蛋白區的南區首購宅,在便利交通與房價低廉誘因下,吸引東區、仁德與高市跨區年輕首購客紛紛進場。

南部房市剛性購屋買盤從去年底紛紛回籠,加上快速路網、捷運系統等重大交通建設持續推動,吸引跨縣市購屋客源紛紛進駐,包括台南房市蛋白區的南區與高雄房市蛋黃區的漢神巨蛋百貨圈,分別吸引年輕首購客與銀髮置產族進場,首購客注重通勤便利與房價低廉;銀髮置產族則考量地段優勢與生活便利,但購屋小宅化則是共同趨勢。

 

  「華友聯EVO」專案經理陳信嘉指出,台南房市從去年底,剛性購屋買盤紛紛回籠,年輕購屋者對2、3房產品需求頗強勁,也讓不少首購客戶,將購屋區域轉朝具備快速路網優勢的新開發區,尤其南區新開發的舉喜重劃區一帶,在台86號快速道路闢建完成後,陸續前往該區購屋,甚至陸續出現不少原高雄縣轄區的梓官、茄定與路竹等區域前來的年輕首購客,造成供給量體已有不敷需求的趨勢。

 

   北高雄地王商圈的漢神巨蛋百貨商圈,因地價居高不下,建商近年來紛紛在該商圈規劃大坪數豪宅產品,即使規劃部分小坪數產品,也因價格帶高出一般首購產品3成以上,較不易吸引年輕首購客進場,反而是經濟能力較佳的銀髮置產族,卻紛紛選擇進駐蛋黃區的小宅。

 

  「博愛香榭」專案經理蘇順益表示,由於漢神巨蛋百貨商圈,坐擁中山高鼎金系統交流道快速路網與捷運紅線R14站的便利交通,因此最近吸引不少跨區購屋的銀髮置產族,陸續從屏東與原高雄縣轄區的岡山、美濃、大寮等區前來購買2、3房小宅,這類客戶注重百貨商圈生活便利機能,也期待社區休閒設施與飯店式管理服務,能夠體驗不同的退休養老生活,但不想花費數千萬元購買大坪數豪宅,並號召同年紀的親朋好友一起購屋居住,讓蛋黃區的小宅成為新型態養老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