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6至15樓物件成交最多 蛋黃區這種坪數最夯

2017/04/26 20:26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市近二年房屋買賣移轉主力,以樓高6至15層樓,坪數35坪內的小宅為大宗。

 

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最新統計,高市近二年來房屋買賣移轉,以樓高6層至15層,面積35坪內的小宅為交易主流,佔比達4成以上,尤其是蛋黃區最明顯,蛋白區仍以樓高5層內的透天與公寓居多,總體市場小宅當家趨勢明顯。

 

 根據統計,高雄市2015年度的房屋買賣移轉棟數,達1萬9584棟,2016年度則降為1萬5264棟,但交易主力產品,則是樓高6至15層的物件,兩年的佔比分別達50%與46%,包括蛋黃區的左營、鼓山、三民區等,交叉比對交易主力產品,則以35坪內的小宅居多,但位於市郊蛋白區,交易主力反而以樓層高度5樓內的透天與公寓居多,包括仁武、鳥松、大寮等區域,值得注意的是,鳳山近二年的交易主力產品,仍是樓高5層內的物件為大宗,樓高15樓的物件有交易逐漸增多趨勢。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工會理事長卓永富指出,近幾年來高雄房市交易熱區,大多集中北高雄左營、鼓山、三民、楠梓區與南高雄苓雅、前鎮、前金區等,推案型態多以大樓為主力,鳳山近二年來大樓產品增多,區域集中華鳳特區、鳳青重劃區與文山一帶,可望成為東高雄交易熱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