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嚴抓二次施工 建商依法申請合法增建

2017/05/01 19:54文/記者林耀文

為避免違建爭議與幅和綠建築、光電建築新趨勢,高市大樓頂樓設置光電板屋頂綠能設施,兼具隔熱、節能與休閒機能,這類合法增建受到公部門鼓勵。

高雄市政府近2年來,對於新取得使用執照建築物,大幅增加巡查頻率,以減少新違建數量攀升,但仍有少數建商便宜行事,私下仍進行陽台外推、公設與車庫增建等二次施工動作,第二季開始,已陸續進入大量完工交屋期,勢將面臨市府強力拆除違建與客戶交屋壓力,如何解決困境,受到建築業界高度關注。


 高市府工務局強調,為有效杜絕二次增建行為,除了責成違章建築處理大隊針對新建案增加巡查密度及頻率外,對於執行拆除作業上採取更嚴厲的措施,除由違章建築處理大隊自有拆除人力執行拆除,對於拆後重建或是搶建的違章建築更是不手軟,出動重型機具進行破壞。


 高市違章建築處理大隊指出,由近期取締違章建築統計數據分析,目前大多數建商皆能遵守法令從事建築行為,或依法申請「高雄厝設計及鼓勵回饋辦法」及「太陽光電計劃」進行合法增建,惟仍有極少部分建商存投機心態。該大隊重申,二次施工就是違法,只要經查報,一律依法強勢拆除,切勿小覷該大隊掃除違建的決心。

  推案建商透露,少數業者抱持投機心態,去年底即有一些大樓建案在取得使用執照後,頂樓曬衣場與一樓中庭二次施工裝設採光罩,立即被查報且當場拆除,並列為重點查報對象,每週皆派員複查,業者擔心消費者觀感不佳,只好暫停銷售動作半年且回復合法狀態,引起業界震撼,部分業者則乾脆將公設全部花費高成本採用防火材料,捨棄二次施工傳統作法,建管人員驗收相當順利,可望成為正常化的標準施工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