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女性擁屋族勝男性 裝潢最重視這區塊

2017/05/08 12:43文/記者朱語蕎

雙北女性擁屋族皆多於男性,女性最重視更衣室布置裝修。(業者提供)

又到了5月報稅季,根據財政部統計,台北市地價及房屋稅義務納稅人,女性分別占了52.4%、51%,均高於男性,且為各縣市之冠;新北市地價稅納稅義務人,女性占了50.8%,也略高於男性,其餘縣市女性占比則低於5成,雙北女性擁屋族明顯高於男性,在房價持續修正情況下,女性擁屋比可能持續增加。

 

永慶房產集團居家服務中心何政熹表示,現代女性經濟能力不亞於男性,生活品味更有自己一套風格,購屋詢問裝修的女性也較過去增加,根據內部統計2016~2017年女性購屋詢問裝修意願空間前3名,分別是更衣室、臥室、客廳,打破以往女性喜愛廚房的刻板印象,現代女性更注重空間品味與私人空間規劃。

 

女性裝修最愛No.1:量身訂作的夢想更衣室

擁有一個量身打造、符合自己梳化習慣的更衣室是許多女人夢想,何政熹建議,可直接請經驗老到的木工師傅量身訂做,或者透過系統家具的排列組合,打造收納空間強大的更衣室,由於更衣室空間不大,建議善用鏡子與燈光投射營造空間感。

 

女性裝修最愛 NO.2:打造溫馨舒適臥室空間

女性最愛裝修第2名則是最私密,停留時間也最久的臥房,何政熹說,臥房可透過大面積窗簾,搭配舒適寢具,打造令人愉快的空間,為了能讓睡眠更加舒適,可依照個人睡眠習慣,利用窗簾與夜燈,讓睡眠品質更好。

 

女性裝修最愛 NO.3: 塑造個人風格交誼客廳

何政熹建議,在客廳的設計規劃上,可著重於線條及顏色,營造空間的明亮感,展現屬於女性獨有的自信與自主。從客廳的電視櫃、或是客廳牆面下手,利用同色系的層次搭配,馬上就能改變客廳整體氣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