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商、仲介糾紛多 北市首創消爭熱點地圖

2017/05/11 10:09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市不動產業者消費爭議熱點地圖,10日於地政局官網正式上線。

台北市地政局公布不動產業者消費爭議熱點地圖,10日起開放官網查詢,功能是將建商及不動產經紀業消費爭議資訊,與google地圖整合,讓民眾在買房前就先掌握業者的服務品質,用這項創新提升北市的房市資訊透明度。

 

地政局表示,不動產消費爭議是民眾買房最不想發生的事,根據統計資料,2012年至2016年受理的不動產消費爭議總案件數約維持在210件以上。被申訴消費爭議的業者主要為建商及不動產經紀業,以2016年不動產消費爭議案件量,被申訴最多的是建商,被申訴117件,占總案量53.42%;至於不動產經紀業者被申訴91件,占總案量41.55%。

 

比對五年來統計結果發現,建商的不動產消費爭議從2012年的47件飆升至2016年的117件;不動產經紀業者或仲介業所發生的消費爭議,則自2012年的152件降至2016年的91件。地政局指出,消爭熱點地圖是將地政局統計的不動產消費爭議案件資料,在google地圖上呈現業者的服務品質,提醒民眾注意選擇好的業者,貨比三家不吃虧。

 

地政局表示,對於一般民眾來說,因不動產金額龐大,幾乎窮其一生積蓄才能買房,但又涉及繁雜的法令資訊,故大多是透過不動產經紀業來交易,或只能依照建商單方面的條件決定,消爭熱點地圖成為民眾買房指南,民眾可事先對業者或建商的服務品質有所了解,再決定要不要交易,確保交易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