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義君子 服務品質百分百

2015/03/28 23:52文/地產天下

信義房屋每年選出1~2位「信義君子」,獲選者能登上「信義君子牆」做為表揚,登上這面牆也成為信義人的最高殊榮。

買賣房子是牽涉到百萬、千萬資產的人生大事,房仲業者的服務品質對消費者影響甚鉅,但一般人卻常以「業績」做為衡量房仲業務好壞的標準,往往忽略檢視其服務品質。

信義房屋顛覆這樣的想法,在內部舉辦「信義君子」選拔,候選人除了業績要符合基本門檻之外,還必須6個月內「平均滿意度達目標值以上」、「零申訴」、「無法律糾紛」、「未受懲戒」才能達到參選「信義君子」標準,另外還需提供客戶名單,由相關人員進行電話外撥訪問,直接讓客戶評比服務品質,再經過委員會重重訪談、面試等歷時3個月的評選過程,難度非常高。信義房屋超過4500位的同仁中,每年僅選出1~2位「信義君子」,可以說是精英中的精英,而今年,經過激烈評選後,由蘆洲中正店專案經理鄭伯灝、桃園大湳店主任業務宋有容打敗眾多對手獲此殊榮。

鄭伯灝表示,很多人認為「買賣」是冰冷的名詞,但只要加入「換位思考」及「服務熱忱」,每筆交易都會是溫暖的回憶。鄭伯灝回想曾經服務過一位年僅22歲的客戶張先生,張先生想買房卻因為年紀輕,多數房仲業務不願理會,但鄭伯灝深入了解他的購屋原因,發現原來身為台南人的張先生,大學畢業後北上打拼,卻遭到家人的反對。只有張媽媽力挺兒子圓夢,不惜和家人吵架、冷戰,每週末堅持從台南北上陪兒子看屋,但是母子倆對雙北地區很陌生,對房市狀況更是不了解,一路從天母、士林、內湖…看下來,大半年還是找不到理想的房子。

張媽媽愛護兒子的心讓鄭伯灝深受感動,把張先生當自己的弟弟,決心助他一臂之力,帶著他們從北蘆洲認識到南蘆洲,終於找到張先生心目中的房子,購屋前,鄭伯灝把交易流程、安全交易平台等清楚說明,交屋前,再帶著母子倆逐步檢查屋況,交屋後,因張媽媽不便北上,鄭伯灝親自帶著張先生從買水果開始,一步一步舉行入厝拜拜儀式。

鄭伯灝的經驗分享不是特例,而是「信義君子」精神的標準展現。宋有容則是秉持「多一分」的人生哲學,督促自己努力,宋有容回想大學時為了扭轉「小個子」不能打籃球的刻版印象,她刻意報考籃球校隊,也因為個子小,訓練過程中「板凳時間」比別人長,但每次「多一分鐘」坐板凳的時間,宋有容就利用時間找出自己球技失誤的地方,漸漸地,「多一分」的自我訓練讓她成功當上副隊長,還拿下花蓮縣冠軍殊榮,而把籃球「多一分」的訓練運用在工作上,宋有容服務品質越來越好。

宋有容想起某次派報時碰到客戶蔡先生,蔡先生長輩曾被不肖仲介欺騙,導致家財盡失全家租屋度日,現在又面臨到僅有地上權的租屋處要被拆除的困境,不得不搬離租了三十幾年的家,因長輩雙腳及眼睛都不方便,要購屋只能找離醫院近、公園近、免費公車近、無障礙又屋況好、坪數大的房子,種種的條件都讓蔡先生買屋路困難重重。

直到看到宋有容派報上的房子,才驚嘆竟然世界上有如此百分百符合他需求的物件,但為了保護自己,才會用防備的方式與房仲互動,宋有容了解狀況後,用最快的速度與屋主進行洽談,憑著「多一分」的努力,終於讓蔡先生成功買屋,安全的舉家遷移,宋有容近來路過蔡先生過去的租屋處,已夷為平地成為新建案的預定地,慶幸自己當初「多一分」的愛與關懷即時幫這家人解除危機和圓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