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議會舊址重啟招商 地上權底價28.68億

2017/05/15 12:56文/記者馮牧群

市議會舊址地上權開發案重啟招商,財政局調整招商條件要吸引業者青睞。(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台北市的市有財產-市議會舊址地上權開發案,自2014年來五度招標、五度流標,無論市府如何調整投資條件,就是沒人要來投標,如今財政局再度重啟招商,地上權存續期間為50年,權利金底價28億6,800萬元,提出地租浮動調整機制及權利金分七期繳納,想吸引業者出手。

 

舊市議會基地位於忠孝西路及中山南路口,面積合計6,695平方公尺,都市計劃使用分區分別為文化觀光專用區及第四種商業區。台北市財政局指出,為加速公有土地開發利用,市府再次辦理市議會舊址設定地上權案公告招標,並修正部分招標文件內容,權利金底價為28億6,800萬元。

 

然而,有市議員質疑,精華區中的精華地,開發方向是相當多元的,並非一定得提供財團開發不可,反而可以利用基地的絕加地理位置興建公共設施,讓市民使用或結合西區門戶計劃整合性的開發,例如北市的長者服務、嬰幼兒托育、公共住宅,甚至特色公園、廣場等公共空間相當缺乏,市府也還在找尋空地、空房舍,明明一塊完整素地擺在眼前,為何就是不肯把舊市議會用來完全開放給市民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